一例完整的websocket实现群聊demo

前言

业余我都会花一些时间在tcp、http和websocket等领域的学习,现在觉得有点收获,所以把一个基于websocket的群聊功能的例子提供给大家玩玩。当然这是一个很完整的例子,包括websocket的js代码、websocket的cs代码以及html相关和http服务器,都是一体的。有关Websocket协议,的英文文档可以查看http://tools.ietf.org/html/rfc6455,中文翻译的文档可以查看http://blog.csdn.net/stoneson/article/details/8063802

流程介绍

浏览器相当于websocket的客户端,提供一些javascript语言的api给js脚本调用,我们要提供websocket的服务器。当然如果要发布,还需要把js脚本和相关聊天UI的html发布到http服务器(比如iis等),本例中,服务端自带websocket服务和http服务,主流程如下图:

功能要求

设置昵称后才可以加入群聊;

收到其它成员的上线、下线通;

提供在线成员列表;

提供和QQ聊天类似的ui习惯。

 

效果展示

show一下效果,当你觉得有必要再看看代码,免得浪费你的不必要的时间。

 

关于源代码

这个东东的代码不多也不少,文件比较多,有脚本、样式、html和c#的,粘贴到这里来没办法提供完整的内容,所以这里提供下载连接到github

 

posted @ 2015-12-01 18:54  jiulang  阅读(15187)  评论(7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