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权声明: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,未经博主允许,不得转载。

如何查看程序所占端口号和IP

如何查看程序所占端口号和IP

  一个软件可能占用多个端口拥有多个目标IP,下面以FQ工具Lantern为例,说明端口查看方法:

1.借助第三方软件查看

  如果你电脑上安装了360等优化工具,可能会自带查看网络状况的插件如下图:

 

2.命令行窗口查看

  在命令行窗口查看时,可以先查看软件的PID,再通过PID查看端口号:

 

  注意到此处有两个PID号,那么用哪个去查呢?不确定的话就都试一试...

3.小结

  由以上分析可知,一个软件可能会占用多对端口和IP值,那么如果我们需要利用FQ工具设置代理的时候应该填哪对IP和端口呢?我的经验是:

  3.1 排除带有本地宽带IP的那些;

  3.2 排除IP为0.0.0.0的那些;

  3.3 剩下的端口号和IP不确定,那么可以挨个去试,一般也没几对...

  3.4 不同的FQ工具可能查询的方式不一,对于蓝灯有更好的查询方法的话,可以联系QQ245176013

posted @ 2016-07-04 10:55  康建伟  阅读(16916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版权声明: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,未经博主允许,不得转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