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erLight开发系列第2步:使用vs2008和Blend 2.5打造Hellow World程序

上一篇:SilverLight开发系列第1步:搭建开发环境

 

  1. 在VS2008里面创建Silverlight(以下简称SL)应用程序

    必须在.Net Framework 3.5环境下,以前版本的.Net Framework不支持SL


    勾选第一项“Add a new....”表示新建一个网站,以便浏览SL应用程序。第二个选项表示动态创建页面以便浏览SL程序。
    创建成功后,项目结构如下图
  2. 进入Blend设计UI(用户界面)
    在VS2008中,右键点击Page.xaml,选择“Open In Expression Blend..”,打开Blend界面,弹出如下框框,提示安全问题,这里点击"Yes"。

    使用这两个工具,画2个控件:1个文本框和1个按钮,保存。

    双击文本框删除默认文字。保存,然后切换到VS2008.
  3. VS2008会提示文件有变动(因为在Blend里修改过),是否重新载入,点击“Yes to All”
  4. 编辑Page.xaml,给控件设置x:Name,相当与asp.net控件的ID。其中x是namespace(名称空间)。

    给按钮添加事件

    完成后,Page.xaml.cs里面会出现响应按钮事件的方法
            private void FirstAppButton_Click(object sender, RoutedEventArgs e)
            {
            }
    手动添加按钮事件方法,做Hellow World文字显示,代码如下,简单的一行搞定。
            private void FirstAppButton_Click(object sender, RoutedEventArgs e)
            {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irstAppTextBox.Text 
    += "Hello,World" + Environment.NewLine;
            }

    最终代码如图:

    保存。
  5. 然后右键点击FirsAppTestPage.aspx,选择“View in Browser”。呵呵,可能会提示你要修改Web.config文件。点“OK”就行了。

    运行结果,测试,成功!

    怎么样,SL其实很简单吧。对asp.net开发人员来说,这种开发过程太亲切了
  6. 最后附上整个方案源文件

写教程的过程,也是温故而知新的过程。一直很喜欢写作和编排规范性的文档,如果有机会,我很乐意当一个专职的技术Blogger,和大家一起学习、分享最新的技术

posted @ 2008-08-17 11:57  Kai.Ma  阅读(5463)  评论(2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