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码改变世界

【自然框架】——自然框架的命名空间

2009-11-12 19:08  金色海洋(jyk)  阅读(2170)  评论(16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 

  为什么要有命名空间?类多了不便于管理,把他们给他分个类整理一下,便于管理。

 

  那么命名空间就有了两个使命,分类和标识。其实标识也是一种分类。

 

我们打开Reflector.exe看看.net框架里的命名空间。System开头,这个就是一种标识吧,表示这是.net框架提供的类,和第三方提供的类可以有一个明确的却分。

再往后看,System.Data和数据打交道的,

System.Web和网页webform相关的。

System.Drawing画图的。这就是一种分类,通过这种分类我们可以快速找到我们所关心的类。

比如我们要访问SQL Server,那么System.Data.SqlClient这里就是我们所需要的。

 

 

 

自然框架里的命名空间

 

 

自然框架的命名空间也是仿照这个来做的。Nature开头,表示这些都是自然框架里的类,和.net框架提供的类、其他第三方提供的类相区别。

 

Nature.Common:通用函数,常用的小的函数,比如输出js脚本等,比较常用,直接写有一点麻烦的哪些代码小小的封装一下。

Nature.Data:和数据库操作相关的。

Nature.UDRM:控件和字段的“黏合剂”。

Nature.WebControls:自定义控件。

 

Nature.WebControls.PagerQuickPager分页控件。

Nature.WebControls.Pager.SQL:分页用的分页算法(即提取数据的SQL语句)。

 

Nature.UI.Base:页面基类里的共用基类。

Nature.UI.Common:共用页面。

Nature.Role:角色管理。

Nature.User:当前登录人信息管理。

 

 

Nature.Manage:配置信息管理管理相关。

 

这样是不是明确了一些呢?

 

如有错误欢迎各路高手及时纠正!以免误人子弟。 

 

抱歉,忘记写下载地址了:http://www.cnblogs.com/jyk/archive/2009/10/28/1591680.html 

还是那个地方,没有变。

Demo的下载地址:http://www.cnblogs.com/jyk/archive/2009/11/02/1594866.html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   自然框架里面有一个地方有点特别,一般的情况框架都是只提供DLL。自然框架除了引用DLL外,还可以“引用”页面。

    就是说BaseUI模块和RoleManage模块,如果要用的话,那么不仅需要引用DLL,还需要把相关的页面也copy到项目里。请注意:页面并不需要“包含到项目”,只需要放在对应的文件夹里面即可。

 

   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我们在做一个新的项目的时候只需要把这些DLL和页面弄过来,那么我们就有了一个基本的功能——角色管理。这样就可以事半功倍了。

而且“角色管理”是以模块的形式出现,在项目里是不能修改的,这样就避免了版本不一致的问题。而且角色管理如果升级了(比如增加新功能),那么就可以把DLL和对应的页面分发给项目,替换一下,就可以获得新的功能,和项目的其他功能不会出现冲突的情况。

 

 

 
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