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码改变世界

Silverlight 4新控件PivotViewer介绍

2010-06-30 07:02  jv9  阅读(5710)  评论(7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早在Silverlight 4正式版发布之前,微软发布PivotViewer控件的演示版本,其处理以及展示大批量数据的功能吸引不少开发人员和终端客户,今天微软发布了PivotViewer控件正式版本,本文将介绍一下PivotViewer控件。

 

首先了解一下PivotViewer控件的功能是什么?

简单的理解,PivotViewer控件是一款处理并展示大批量数据的Silverlight控件。在官方的解释PivotViewer控件可在较短时间内载入近千条数据,并将其进行可视化处理,在使用过程中,结合Deep Zoom技术,可以轻松阅览高分辨率的数据内容。不仅如此,PivotViewer控件结合其完美的动画效果提高用户交互体验。

 

PivotViewer控件的应用范围?

PivotViewer控件的优势是处理大量数据,将其数据进行可视化处理,并展示给终端客户。其功能决定该控件可被应用于商业智能分析,零售业展示,图片图像展示,学术研究展示等方向。

 

PivotViewer控件的数据请求?

从下图可以看到PivotViewer控件获取数据和传统Web数据请求相似,只是传统型Web请求,返回的是图片或者是HTML文本,而PivotViewer控件的Web请求,返回的是一个Collection数据集合文件,其文件后缀名也和传统的不同,分别是CXML,DZC,DZI. 在文件获取成功后,PivotViewer控件将对数据进行显示。

CXML格式是XML格式的数据集合文件;

DZI格式是Deep Zoom图片文件;

DZC格式是DZI的数据集合文件。

如果需要了解以上格式,可以访问这里

 

如何在开发中使用PivotViewer控件?

在使用PivotViewer控件前,首先需要满足其环境需求,

1. Visual Studio 2010;

2. Silverlight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2010

3. Silverlight 4 Toolkit(April 2010)

4. PrivotViewer控件类库

5. 添加MIME类型到Web服务器,分别是:

    CXML - text/xml

    DZC  - text/xml

    DZI  - text/xml

6. 对于跨域读取访问,需要添加clientaccesspolicy.xml策略文件到Web服务器根目录。

 

在满足以上条件后,可创建新VS2010项目,在页面中添加PivotViewer控件,即可查看使用效果。

 

1 <local:CustomPivotViewer x:Name="PivotViewer"
2     Grid.Row="0" Grid.Column="0"
3     LinkClicked="PivotViewer_LinkClicked"
4     ItemDoubleClicked="PivotViewer_ItemDoubleClicked"/>

 

PrivotViewer控件类库安装完成后,会在Microsoft SDKs\Silverlight\v4.0目录创建PivotViewer目录,其中包含PivotViewer的DLL类库,以及演示代码。下载演示代码

 

PivotViewer控件的学习资源和在线演示

更多的PivotViewer控件学习资源,请大家访问微软Silverlight官网:http://www.silverlight.net/learn/pivotviewer/

PivotViewer控件的在线演示:

http://www.hitched.co.uk/wedding-venues/visual-search.htm

http://netflixpivot.cloudapp.net/

 

PivotViewer控件就介绍到这里,Enjoy。

 

欢迎大家加入"专注Silverlight" 技术讨论群:

32679955(六群)
23413513(五群)
32679922(四群)
100844510(三群)

37891947(二群)

22308706(一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