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IE9] GPU硬件加速到底是实用创新还是噱头

IE9 的一个重大改进就是使用了GPU硬件加速来渲染网页。 那么GPU硬件加速到底能够带来多大的性能提升? 你可以在IE的测试案例网站(http://ie.microsoft.com/testdrive/)找到答案。 其中最有名的渲染速度测试网页就是鱼缸测试 。 使用IE9和IE8以及其他浏览器分别打开该网页,立即可以对比出渲染速度的明显差异。 

鱼缸测试网页网址:http://ie.microsoft.com/testdrive/Performance/FishIE%20tank/Default.html 

在同一台机器上测试,其他浏览器,比如Firefox、Chrome ,在100条鱼的时候已经卡死,而IE9在1000条鱼的时候还是流畅自如,你甚至还可以一边编译C++程序,一点都不干扰。  如果有兴趣,可以进一步试试http://ie.microsoft.com/testdrive/ 下的其他速度测试(Performance栏下面的那几个链接),结果大致一样。

IE9的GPU硬件加速使网页渲染性能提高了10倍以上,渲染速度达到60帧每秒左右,达到了3D游戏的帧速要求。所以, IE9渲染引擎将对Web开发产生革命性的影响IE9上的Web的 图形性能已经和windows程序相当,使复杂的Web应用和Web游戏成为实际可行方案。


GPU硬件加速是一个复杂的技术。 为了实现该技术,IE9的渲染引擎代码完全重写,从根本上引入了硬件访问接口Direct2D/DirectWrite/DirectX, 并且和各大显卡厂商(AMD, Inten, Nvidia) 密切合作,经过长时间的研发调试,才到达如今这个效果。

测试结果:IE9 1000条鱼 (56帧/秒渲染速度)

IE9 GPU

测试结果:IE9 500条鱼 (大于60帧/秒渲染速度)

IE9 GPU

测试结果: Chrome6 100条鱼 (3帧/秒渲染速度)

IE9 GPU

测试结果: Firefox 3.6 100条鱼 (7帧/秒渲染速度)

IE9 GPU

总结: GPU硬件加速是浏览器渲染性能有了质的飞跃,是浏览器技术发展的大势所趋。我相信在IE9发布之后不久,其他浏览器也会这个方面在奋力赶上。 这对于Web开发者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。 新一轮的Web开发技术热潮即将来临,Web应用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。

>> 原创文章的版权属于作者,转载请注明出处(http://blog.csdn.net/WinGeek/), 谢谢。 <<

posted @ 2010-09-18 20:48  Justin  阅读(2648)  评论(3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