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Map 3D开发实战系列] Map Resource Explorer 之二-- 运行和调试

前面的文章中我们介绍了这个项目的背景和目的,着手在Visual Studio中建立了一个简单的项目并写了一个简单的自定义命令,下面我们来说说如何运行和调试。

由于我们是创建了一个Class Library,通过编译会生成一个dll程序集,这个程序集不能直接运行,我们需要把它加载到AutoCAD Map 3D环境中才能调试。我们要在Visual Studio的项目属性中做如下的配置,在Debug选项卡Start Action选择Start external program,并指向Map 3D的启动文件。

image

再运行之前,我们再回顾一下我们写的简单命令

 

public class Commands
{ 

    [CommandMethod("CmdList")]
    public void CmdListCommand()
    {
        Util.PrintLn("PROMPT: MapResourceExplore commands:");
        Util.PrintLn("\nResourceExplorer");
        Util.PrintLn("\nRegisterEvents");
    } 

}

我们定义了一个公有方法CmdListCommand,这个方法我们给了CommandMethod属性,从而把这个方法标示为AutoCAD命令。当我们的程序集加载后,在AutoCAD Map 3D的命令行中输入CmdList命令后,就会调用CmdListCommand方法。注意我们定义的方法名不一定和命令名移植。还有需要注意的是Commands这个类要标示为public。

这里我们使用了一个工具类Util,这个类定义在Autodesk.Gis.Map.Platform.Utils名称空间中,它在作用就是在命令中中打印出字符串,具体的实现方法是这样的:

        /// <summary>
        /// Prints message in the AutoCAD command line. Will automatically 
        /// add a newline symbol at the beginning.
        /// </summary>
        /// <param name="msg">The message to be printed.</param>
        public static void PrintLn(string msg)
        {
            Application.DocumentManager.MdiActiveDocument.Editor.WriteMessage(msg);
.WriteMessage("\n" + msg);
        }

关于Util工具类的更多实现,可以参考Map SDK中的Platform.Samples.Util例子。

 

运行调试

下面我们就可以按F5启动调试了,Visual Studio会启动一个Map 3D。待Map 3D启动后,在命令行中输入netload,加载我们编译生成的MapResourceExplorer.dll, 然后在命令行中输入我们的自定义命令CmdList后回车,在Map 3D的命令行中应该就能打印出我们的字符串。如果需要调试,我们可以在需要调试的地方添加断点。

image

运行的结果如下:

image

 

好了,今天先说这么多,从下篇文章开始,我们将使用AutoCAD.net API来创建我们程序的基本界面,添加一个AutoCAD WPF风格的Palette。

 

Cheers,

峻祁连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