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程终止有5种方法:

1正常终止

(1)从main函数返回

(2)调用exit

(3)调用_exit

2异常终止

(1)调用abort

(2)由一个信号来终止

 

 

exit和_exit就是用来正常终止一个进程的,主要区别是_exit会立刻进入内核,而exit先执行一些清除工作(包括执行各种终止处理程序,关闭所有标准I/O等,一旦关闭了IO,例如Printf等函数就不会输出任何东西了),然后才进入内核。这两个函数会对父子进程有一定的影响,当用vfork创建子进程时,子进程会先在父进程的地址空间运行(这跟fork不一样),如果子进程调用了exit就会把父进程的IO给关掉。

 

这两个函数都带一个参数表示终止状态,这跟我们平时写的return效果是一样的,如果不返回一个终止状态,那表示这个进程的终止状态就是未定义的。

posted on 2011-03-24 10:47  juncent  阅读(1492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