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hnGong的P之路

从小工到专家,物流信息化在路上~
  博客园  :: 首页  :: 新随笔  :: 联系 :: 订阅 订阅  :: 管理

将WinCE5.0模拟器连接到VS2005

Posted on 2008-06-05 16:34  小强小工  阅读(1423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标题:将WinCE5.0模拟器连接到VS2005

作者:Lewis Williams

E-maillewisw@tesco.net

添加时间:3/10/2007 5:32:12 AM

正文:WinCE5.0模拟器连接到VS2005

 

1.       本文介绍的方法通过网络及保存模拟器状态将WinCE5.0模拟器连接到VS2005,而非使用ActiveDync,通讯端口,或不存在的通讯电缆。
像下面介绍的这样通过快捷方式启动模拟器:
"C:\Program Files\Windows CE 5.0 Emulator\Emulator_500.exe" nk.cem
/video 640x480x16
/Ethernet virtualswitch
/sharedfolder "C:\CE5SharedFolder"
共享文件夹作为\My Device\Storage Card出现在模拟器中。使用此共享文件夹将主机中\Program Files\Common Files\Microsoft Shared\CoreCon\1.0\Target\wce400\x86(或类似路径)中的文件拷贝到模拟器的\My Device\Windows\ 文件夹中

所需文件列表:Clientshutdown.ex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onmanClient2.ex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Maccept.ex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DbgTL.dll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cpConnectionA.dll

2.       依次选择 模拟器 -> 开始菜单 -> 运行 -> \Windows\conmanclient2.exe,点击OK

3.       双击右下角T形网络符号获取模拟器的IP地址。如果找不到IP地址,试着在主机上安装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,并检查Virtual Machine Network Services或其他主机存在的网络问题。(比较麻烦的问题)

4.       在主机命令提示符输入Ping命令测试模拟器的响应。

5.       获取在模拟器上工作的的"Save State":使用"Save State"选项关闭模拟器,然后定位到 主机-> My Documents -> My Virtual Machines

6.       保存的状态文件在一个名称中有花括号包含子串的文件夹中,这种字串被称为GUID,类似以下形式{06A8A448-EB8B-4E0B-8A88-451412A10C66},通过重命名文件夹使名称高亮并复制此GUID。(不要复制文件夹)

7.       接下来在模拟器快捷方式的启动参数中添加类似于以下字串的选项:
    /vmid {06A8A448-EB8B-4E0B-8A88-451412A10C66}

8.       此时快捷方式将从上次保存的状态启动模拟器。备份这个保存状态的文件夹是个好主意。

9.       在主机中启Visual Studio 2005 依次选择 -> 工具 -> 选项 -> 设备工具 -> 设备

10.   然后选择Windows CE 5.0 设备 -> 属性 -> 配置

11.   配置TCP/IP传输对话框,选择使用指定的IP地址,并输入在刚才过程中找到的模拟器的地址。

12.   关闭此对话框。

13.   依次选择 模拟器 -> 开始菜单 -> 运行 -> \Windows\ cMaccept.exe,运行此程序并在三分钟内从VS2005连接到模拟器。(注:连接方法 VS2005中选择 工具 -> 连接到设备)

14.   点击启动调试运行你的程序,VS2005会将以下两个cab文件nectcfv2.wce5.x86.cab system_SR_enu.cab以及你的程序部署到模拟器中(这个过程会花费一些时间)。

15.   在模拟器中关闭你的程序。

16.   使用"Save State"选项关闭模拟器。

17.   你需要在每次(重新)启动模拟器或VS2005的时候运行cMaccept,但那两个cab文件不需再次部署,同时模拟器地址也应该保持不变。

18.为避免每次运行cMaccept,找到开始菜单中程序->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->Visual Studio Remote Tools->Remote Registry Editor

19.在弹出的”Select a Windows Devices”对话框中会出现一个高亮的”Windows CE 5.0 设备选项。

20.在模拟器中运行cMaccept的同时,立即点击远程注册表编辑器对话框的OK

21.定位到Windows CE 5.0 -> HkLM -> System,并选中。

22.在左侧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DWORD值。

23.在名称栏输入”CoreConOverrideSecurity”(不含引号)并将值设为1

24.关闭远程注册表编辑器,并以保存状态的方式关闭模拟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