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业09-集合与泛型

1. 本周学习总结

2. 书面作业

1. List中指定元素的删除(题集题目)

1.1 实验总结。并回答:列举至少2种在List中删除元素的方法。

实验总结:删除元素则是用equals()遍历链表中的每个元素,若符合条件则用remove删除。
删除元素的方法:用List.remove()删除指定元素或用List.clear()清除所有元素。

2. 统计文字中的单词数量并按出现次数排序(题集题目)

2.1 伪代码(不得复制代码,否则扣分)

1.创建HashMap链表map;
2.输入单词,将单词放入map,直到输入"!!!!!"时结束;
3.对输入的单词进行判定,若已经有同样单词则将对应的值加一,没有则添加到map中并设置初始值为1。

2.2 实验总结

本题中主要的内容就是判断Map中是否有同样的单词,以此来实现value+1或是map初始值置为1

3. 倒排索引(题集题目)

3.1 截图你的代码运行结果

3.2 伪代码(不得复制代码,否则扣分)

while (输入)
if 输入equal("!!!!!")break;
放入word
遍历word
 if (存在(word[i]))
     x=map.get(word[i]);
map.put(单词, 行数的集合);
打印前十个值
输入关键字
遍历
if (某行包含关键字)
           在集合中加入行号
else 打印"found 0 results";打印行集与行集内每一行的内容;

4.Stream与Lambda

编写一个Student类,属性为:

private Long id;
private String name;
private int age;
private Gender gender;//枚举类型
private boolean joinsACM; //是否参加过ACM比赛

4.1 使用传统方法编写一个搜索方法

List<Student> search(List<Student> stuList, Long id, String name, int age, Gender gender, boolean joinsACM),然后调用该方法将id>某个值,name为某个值, age>某个值, gender为某个值,参加过ACM比赛的学生筛选出来,放入新的集合。在main中调用,然后输出结果。(截图:出现学号、姓名)

4.2 使用java8中的stream(), filter(), collect()编写功能同4.1的代码,并测试(要出现测试数据)。构建测试集合的时候,除了正常的Student对象,再往集合中添加一些null,你编写的方法应该能处理这些null而不是抛出异常。(截图:出现学号)

测试数据:

5. 泛型类:GeneralStack

5.1 GeneralStack接口的代码

5.2 结合本题与以前作业中的ArrayListIntegerStack相比,说明泛型有什么好处

答:以前作业中的ArrayListIntegerStack,只能存放Integer数据类型,而泛型可以不需要指定元素类型,提高代码复用率。

3.码云及PTA

3.1. 码云代码提交记录

3.2 截图PTA题集完成情况图

3.3 统计本周完成的代码量

周次 总代码量 新增代码量 总文件数 新增文件数
10 2920 345 610 54

4. 评估自己对Java的理解程度

维度 程度
语法 pta有很多需要参考同学的代码才能完成
面向对象设计能力 很多问题没有解决
应用能力 只能按照上课讲的模板
代码量 2920
posted @ 2017-11-18 16:36  吴俊杰网络1613  阅读(210)  评论(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