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服务开发(一、安装)

最近由于工作需要,写了一个windows服务程序,有许多经验,我会陆续写出来。
请原谅我从安装谈起,因为我一直有一个误区:只要从System.ServiceProcess.ServiceBase继承一个类并编译好就可以用.net提供的命令行程序InstallUtil.exe安装了。经过尝试,发现如果仅仅做了这样的一个类是无法用InstallUtil.exe安装的,在安装时会输出下面的信息:


这是因为installUtil.exe会用反射的方法去查找所有把RunInstallerAttribute设置为true的System.Configuration.Install.Installer类型,并执行上面的Install方法,当找不到的时候,安装就失败了。
所以我们必须要写一个从Installer类继承的类来满足installUtil.exe的要求。


windows服务开发(二、调试)
 

posted on 2004-07-02 09:03  陈叙远  阅读(13352)  评论(7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