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j_fly

导航

由接私活想到的

  最近在家休养。闲来无事,便打算借这个机会自己做点私活。于是在csdn与项目宝中找了几个项目来联系。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。其实最让人不理解的是项目价格问题。

  在这里就说说其中一个项目的洽谈经过,以及感受吧。

  在csdn上找到找到了个项目。项目规模从需求来看是个中型以上的项目。于是招标打算接了。在投标两天后接到发包方的电话,在电话中沟通了具体的需求。便在QQ上进行详细的沟通。通过沟通了解了一点,发包方对这个项目要的时间有点紧。需要在3个月内完成。因为之前曾经有过类似的项目,时间上是可以保证的。关键就是价格的问题。最后我给报出的价格是10万,结果发包方一下子就不愿意了。说是我已经和其他很多人谈过了,报的都没有你的多。而且比你的少不是一点半点。当是我就愣了。我想这个项目的需求,怎么也要10万以上呀。怎么会有人报的低于这个数呢。最后经不过我的一直追问,发包方终于说出了其中一个报价(还是个团队)。说是他们才报1万。当是我就说这是不可能的呀。一个团队最少也要安排两个人来开发,一个人的工资就是按5K来算也收不回本呀。最后这个项目就这样不了了之了。又隔了几天,我再问时。说已经给那个团队做了。天啊,这么个项目1万都有人去做。

  从这里可以看出,现在的竞争是多么的惨烈呀。不过还一点我不明白的是。这个团队怎么来算的价格。就算是你们手头有与现在的需求一样的项目,那每个项目也有不同呀。从分析到设计到开发再到测试,这都需要时间呀。难道你们没有?这不是在恶性竞争嘛。难道你们开发真的不用大脑,只是动动手。

  哎,IT人呀。请尊重自己的劳动。也请善待自己的劳动成果。为了我们大家的利益,请不要再这么贱卖自己的劳动成果了。

posted on 2011-06-22 14:00  jj_fly  阅读(434)  评论(2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