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pha第五天

Alpha第五天

##**听说** 031502543 周龙荣(队长) 031502615 李家鹏 031502632 伍晨薇 031502637 张柽 031502639 郑秦

1.前言

  • 任务分配是VV、ZQ、ZC负责前端开发,由JP和LL负责建库和服务器。
  • 界面开发的教辅材料是《第一行代码》,利用Android Studio进行开发。

2.燃尽图

3.项目进展及安排

日期 已完成 未完成
10月31日 数据库完成+数据库测试;登录界面+注册界面+密码找回
11月 1日 服务器初步搭建;写日记界面+我的界面+设置+退出登录
11月 2日 服务器的进一步搭建;日记本+收藏界面
11月 3日 服务器的继续搭建;首页(每日一推+我的日记+收到日记)
11月 4日 服务器部署SQL;收到日记+接收页面
11月 5日 服务器测试;评论页面
11月 6日 服务器bug修复;界面的功能实现
11月 7日
11月 8日
11月 9日

4.问题困难

VV

  • 虽然是学习了fragment的用法,但是让我写一个导航栏,似乎还是缺少了一点想法。去找了Android导航栏的资源,可以进行使用了,但是对于java代码不是很了解每句的作用

JP

  • 感觉时间远远不够,能力不足,缺陷开始暴露。在Linux上部署sql server还在进行中

ZC

  • 写好界面后无法在模拟器上运行
  • 用RelativeLayout无法实现标题的居中

LL

  • 继续Linux上部署sql server

ZQ

  • activity之间跳转的简单传值

5.心得体会

VV

  • 我觉得登录的画风太丑了,(然而却是我自己写出来的),但是我怎么改都难以统一,然后就放弃了修改,只要懂原理就好了……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。

JP

  • 这两天进展太小,算时间的话,确实太少了。能真正用来敲代码的空闲时间少得可以。又话说回来,也是能力不足,大佬们总是可以确定一个需求后一溜的就做完一个。
  • 发现git bash比git gui好用几百倍,为毛我以前会一直喜欢git gui呢= =

ZC

  • 今天写了写日记的界面,学会了使用LinearLayout这个功能,虽然对大家来说可能很简单的界面,我却花了整整一个晚上,一开始用其他的布局做了一个界面,确发现顶端发日记无法居中,最后还是使用LinearLayout的竖直加水平界布局成功地写出了界面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运行的时候突然出现了问题,无法在模拟器上运行APP界面,这让我很烦恼。

LL

  • 感觉进度要跟不上了,这两天在做团队编程的作业,又得上课,感觉花在项目上面的时间,更少了。

ZQ

  • 学会了activity之间跳转的简单传值,intent的简单实用,按照代码示范,实现从FirstAVActivity到FormActivity,并在FormActivity中获得传递值得实现。

6.站立式会议照片

posted @ 2017-11-25 00:01  九龄  阅读(115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