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打开mo文件并修改 PoEdit

mo文件是被编译了的文件,一般在汉化的时候会用到。

比如我想修改phpmyadmin 的界面信息,就需要修改phpmyadmin.mo的文件内容。

可是用编辑器editplus或者Sublime 2打开它,都是乱码。

原来,这个文件不能直接打开。

搜索了一下,网上的信息。

发现通过poedit软件,可以先将mo转化为po格式的文件,然后poedit就可以打开它了。可以修改它了。

安装好poedit之后,话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怎么用!

Step1.下载poedit并安装

Step2.复制poedit的bin文件夹所以内容到c:\windows\system32下

Step3.开始 ->运行->cmd打开命令提示符,输入命令msgunfmt 文件A -o 文件B 说明:文件A是需要被反编译的文件,后缀名为".mo",文件B为编译生成的文件,后缀名为".po"大功告成了. 直接用poedit就可以编辑.po文件在生成.mo文件了.

这就是一系列的转化活动。

poedit打开po文件界面。

打开后就可以查找CTRL+F相关内容,并修改之了。

修改完的po文件保存一下,再用上面的dos界面进行转化一下即可。

 

posted @ 2013-08-07 19:38  TBHacker  阅读(18425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