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转]PhpStorm 超强语言模板的支持

最近遇到一些PhpStorm编程的问题:

  • 在使用Zen Coding插件时,PHPStorm不像Notepad++那样随便使用。PHPStorm只有在编辑识别为HTML的文件时才可以使用Zend Coding。
  • 在PHPStorm编程时,关于数据库操作的SQL语句会有相应的提示。

于是搜索PhpStorm在编写PHP代码,能否切换某一块代码片段到其他编程语言。

在很多项目中,我们经常在编程的时候想进行切换编程语言,通常我们需要在代码的字符串中嵌入一块不同的编程语言。例如:在PHP代码中嵌入一个HTML片段,如果你也遇到类似的情况。

PhpStorm IDE PHP code 插入一段HTML代码,其中有部分PHP变量和转义字符串。

$htmlFragment 变量为一段HTML代码,其中有部分PHP变量和转义字符串。

而遇到这种情况,就不能很好的使用HTML代码提示,比如<p></p> 不能直接通过自动闭合等,一个一个的敲打键盘是一个非常苦力的事。

PhpStorm编程语言切换

PhpStorm能够认识到这些情况,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功能全面的HTML编辑器来编辑现有的字符串:

PhpStorm编程语言切换演示

我们也可以创建一个字符串,并使用语言切换(Alt+Enter)手动指定字符串到有另外的的语言:

PHPStorm 使用语言切换(Alt+Enter)手动指定字符串到有另外的的语言

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小功能,完全提高了编程效率。而且这个功能适用于其他所有语言。

 

这个功能完全方便了我在编辑PHP代码时使用Zen Coding。

本文主要参考文章:Language Injection in PhpStorm

与此同时,你也可以学习一下相关的其他PhpStorm编程技巧:

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:http://blog.lixiphp.com/phpstorm-language-injection/

posted @ 2013-12-24 14:34  豪情  阅读(18037)  评论(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