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署eolinker开源版接口管理

想找一个API接口管理的软件,为了安全性和扩展性考虑,希望是开源的,而且可以在内网独立部署。网上翻找了资料,经过一份比对之后,最终采用eolinker。过去有使用过RAP,但是感觉界面实在是太丑了。

我使用的是eolinker的免费开源版(3.0的版本),官网还提供在线版,在线版的功能更加强大,但是一般来说,开源版就已经够用了,看团队的需求。

eolinker官网地址:https://www.eolinker.com/#/

github上源码:https://github.com/eolinker/eoLinker-API-Management-System-OS-3.X

下载到本地之后,使用最新的发布版本代码

 我觉得官方提供的产品部署手册实在是太抽象了,可能是因为我不懂PHP吧,我是一个.net程序员。所以我把其部署在windows平台下面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都记录下来。

这是官网部署手册

以下是我部署后的运行效果:

环境要求

  • PHP 5.5+ / PHP7+(推荐)

  • Mysql 5.5+ / Mariadb 5.5+

  • Nginx(推荐) / Apache

  • 项目目录需要具有完全的读写权限(777),用于写入配置文件。安装完成之后可以设置另外设置目录权限

  • PHP需要安装并启用mbstring以及curl模块,用于字符串处理以及接口测试功能

第一眼看到这个环境要求,我就有点懵逼了,我相信对许多.net程序员而言,都会有相同的感触。

电脑上面本来就安装了Mysql5.6,这个简单,接下来就是去下载PHP7+进行安装。下载安装去:http://php.net/manual/zh/install.php

我电脑是win7 64bit环境。安装好PHP之后,接下来就是安装Web服务器了。Apache服务器我下载看了下, 各种要修改配置,烦死了,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用dreamvever学asp的时候,里面可以直接新建php页面,我才想到 php站点可以直接部署到IIS上,这样一来就省了我好多事情了。

IIS配置

不要问我为什么是英文的,我只想说,装逼第一步,就是把电脑安装一个英文语言包,然后设置为英文。

首先确保IIS中选中了CGI这个选项并已安装。

添加处理程序映射

配置PHP安装路径

新建IIS站点,指向eolinker安装路径

 给站点添加默认文件index.php,然后浏览站点

在mysql中新建数据库eolinker。并执行初始化Sql脚本。

然后你浏览index.php页面看到的界面,配置就用你本地的mysql新建的数据库的配置信息即可。在可视化安装的过程中,或出现几个错误,错误提示和解决方案如下:

php开启PDO MySQL扩展模块的方法详解

在windows服务器中

找到php安装目录的php.ini文件然后我们搜索有没有extension=php_pdo_mysql.dll   如果有,同样去掉前面的分号。如果没有,则手动添加上

最终这行配置内容如下
extension=php_pdo_mysql.dll

最后重启apahce/iis就可以了

在windows中如何开启PHP 的 curl模块

1、在php.ini中去掉 ;extension=php_curl.dll前的分号外;

2、将php文件夹下的libeay32.dll, ssleay32.dll, libssh2.dll 文件移入windows/system32, 或者windows/syswow64文件夹下;找不到的话用everything工具搜所有磁盘。

要重启服务器(或IIS应用程序池),最好将文件也在windows\syswow64移一份,64位的系统可能使用这个

Windows系统下php安装扩展mbstring

php.ini中去掉extension=mbstring前面的分号

请检查php保存session路径的读写权限

去掉session.save_path前面的分号,并保证所配置文件夹的读写权限

要重启IIS应用程序池

PHP Warning: File upload error - unable to create a temporary file in Unknown on line 0

1.因为php.ini中没有设置上传的临时文件,默认为系统的临时文件地址。
2.如果没有权限去读系统的临时文件目录的话就会产生上述错误。
解决的方法就是去掉 upload_tmp_dir 前面的分号然后设置临时文件目录。
3.如果是WIN系统,设置的临时文件夹的所有父文件夹要有“IUSR_*****(Internet来宾账户)”的“列出文件夹目录”权限,建议把这个临时文件夹创建在PHP目录中。

此外,如果没有配置这个选项,填写接口详细说明的时候,文字写多一点就保存失败。

posted @ 2018-02-07 16:17  邹琼俊  阅读(20921)  评论(7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