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搬家——从CSDN到博客园

前言

作为CSDN年的老用户,现在不得不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——博客搬家。原博客地址:http://blog.csdn.net/zouyujie1127/

其实在博客园注册已经两年多了,只是因为大学时一直是用的CSDN学生大本营,想从一而终,可是CSDN越来越令我失望,直到现在,我终于忍受不了。

我为什么打算搬家?

一、同样是博客网站CSDN太卡了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,当我们浏览CSDN博客文章的时候

 

这个滚动条一直在加载,太卡了。

透过FireBug可以发现,加载一篇博文用时58.5秒,请求数35个,而且浏览器上面的滚动框还是在不停的转动。

为什么会这样?因为CSDN没有使用静态网页技术,而是使用的缓存。

再看看博客园使用静态网页技术,打开一篇博文几秒钟而已。

至此卡得我心都碎了。

二、老是出故障,报错。

且不说2011年的时候,CSDN密码泄漏事件,导致我所有其它相关帐号都进行密码修改,从10年至今,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登录没反应or报错了。

三、也谈谈下载

说起这个下载,多少次等得花儿都谢了。看看那各种云盘里面的下载,无论是并发量还是数据量都要大得多吧。经常点击好久才有反应。

四、谈谈博客皮肤

CSDN7套皮肤,很多年过去了,一直没有改变,界面太死板了,而且不支持自定义化,作为一名程序员,是希望能够有更多自由空间的。

五、文章发布

CSDN的文章发布不支持图片拖动上传。记得几年前CSDN发布的文章,自己可以不断的顶,一秒钟点击一百次就刷了一百次顶。CSDN的前身就是学生大本营,一个大杂烩站群。

六、侧重点不同

CSDN商业化性质非常明显,而且面向的是所有IT人员,相比与博客园来说,博客园更侧重于.NET开发人员,搜索资源和浏览博文也更有针对性,写博客的人更加专注,对技术也更加执着。

最后,省略一万字.......有人可能会说为什么侧重.NET些呢?有图有真相,这第一栏为什么是.NET而不是其它诸如JAVA 或者PHP啊?想想

后话:很高兴加入博客园,看到园子里的同行那么活跃,甚是开心,在这里可以感受得到,有一群人和我一样在努力奋斗~

评论里面又出现了语言之争,感觉语言之争就好比武侠小说中的武林门派之争一样,有人说少林功夫厉害,有人说武当绝学厉害........可是无论怎么样,好像小说里面都没有说过,某派没有一个人可以打赢某派(当然,你不能就只收几个天资聪颖的入室弟子哇)中任何一个人吧,去哪里学功夫都得靠自身刻苦练习哇,都还有无师自通的呢。再者,武学厉害的人,心术不正就成大反派了.....

 

posted @ 2015-03-24 15:32  邹琼俊  阅读(19002)  评论(118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