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Point 2013 图文开发系列之计时器任务

  SharePoint的计时器任务,又称TimerJob,由服务里的Timer服务执行,在管理中心管理,是一个类似于Windows任务计划的功能,方便定时执行一些需要的功能,以免影响服务器性能。

  在SharePoint 2013的开发中,很多时候我都会选择2013的空项目,方便以后添加项,也许是个人习惯问题,是不是好习惯,还是希望大家在开发中自己体会。

1、添加新项目,选择SharePoint 2013空项目,如下图

clip_image001

2、选择场解决方案,如下图:

clip_image002

3、添加类文件,命名为CustomTimerJob.cs,这个是计时器任务类:

clip_image003

5、添加新项,选择类文件,命名为CustomTimerJobInstall.cs,这个是TimerJob的安装类:

clip_image004

6、创建Feature文件,这个是安装TimerJob使用的,如下图:

clip_image005

7、由于Feature文件,配置已经不能满足需求,直接编辑Feature文件,如下图:

clip_image006

8、添加TimerJob类的代码,如下图:

clip_image007

9、添加TimerJob安装类的代码,如下图:

clip_image008

10、继续添加TimerJob安装类的代码,如下图:

clip_image009

11、在TimerJob类中的方法,添加新项,如下图:

clip_image010

12、TimerJob执行以后的列表,如下图:

clip_image011

13、查看网站集功能(Feature里面的Hide改为ture,这里看不到),如下图:

clip_image012

14、查看作业定义,如下图:

clip_image013

  TimerJob和WebPart、事件触发器一样,可以读取配置文件,但是TimerJob的配置文件,是15\BIN目录下的OWSTIMER.exe.config,一定要注意格式,如果格式有问题的话,会抛错。

  如果,开发的TimerJob需要调试,要附加到Timer的进程里,不要附加网站的进程,待计时器执行,就可以打进断点。

  以上,便是TimerJob开发模型,TimerJob主要用于同步列表等操作,不需要即时响应,可以在一段间隔内执行的功能。

posted @ 2013-12-06 16:26  霖雨  阅读(6816)  评论(4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