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Point 2013 入门教程之入门手册

当我们搭建完环境,创建应用程序和网站集后,就已经正式开启了我们的SharePoint之旅了,进入网站以后,开始基本的使用、设置,了解SharePoint相关特性,下面,来简单了解下SharePoint吧。

1、  创建网站集完毕,打开首页,如1

clip_image001

(图1 SharePoint 发布站点首页) 

如上图,可能画的比较乱,11是共享本网站,12是关注此网站,12右边的是最大化内容(也就是编号5,效果如2)。

看图比较乱,上面的东西几乎都是可以在SharePoint网站设置里进行设置的,比如网站图标、页面名称、导航等;而新闻源、SkyDrive、网站是需要开启我的站点功能,才可以访问;共享是为了给没有访问本站的人授予权限等。

clip_image002

(图2 首页最大化按钮效果图)

2、  网站内容,如3

如下图,添加应用程序,可以添加列表、文档库、图片库等,还包括自定义的应用程序;网站工作流就是管理网站级别工作流的,设置直接进入网站设置(后面介绍),回收站是我们删除的条目信息,SharePoint为了防止勿删而存在。

clip_image003

(图3 网站内容页面)

3、  网站设置,如4

网站设置包括:用户和权限、Web设计器库、网站集管理、外观、网站操作、网站管理、搜索等,可以通过首页网站设置进入,或者通过网站内容页面上设置进入。

用户权限主要包括人员和组、网站权限,Web设计器库包括所有设计需要的素材,网站集管理包括搜索等网站集设置,外观主要是设置母版页、修改导航、主题等,网站操作及网站管理,都是对于该网站的设置(区分上一级、子网站等概念),搜索是基于改网站的搜索相关设置。

clip_image004

(图4 网站设置页面)

4、  添加应用程序,如5

如下图,可以在站点内容添加列表、文档库,可以根据模板创建列表、文档库,模板存在网站设置 - Web 设计器库 列表模板,可以在里面编辑维护模板。

clip_image005

(图5 添加应用程序页面) 

5、  列表、文档库等设置,如6、图7

6是文件操作,包括上传、下载、签入、签出文件,创建文件夹,共享、删除,查看属性以及工作流等操作;

clip_image006

(图6 文档库设置 文件Ribbon菜单) 

7是对于库的操作,如修改列表视图(视图作用:展示各种配置好的字段、排序、分组等),对于库的权限、工作流、共享设置等,权限设置参考后面详细介绍。

clip_image007

(图7 文档库设置 Ribbon菜单)

6、  人员和组维护,如8、图9

8,左侧点击组,可以查看组(参见图9),操作菜单可以给用户组添加、删除用户等,视图可以修改该页面内容的展现形式;

clip_image008

(图8 人员和组 人员维护) 

9,组维护,可以编辑组的名称、描述、权限等,删除组等操作;

clip_image009

(图9 人员和组 组维护)

7、  网站权限设置,如10

10网站权限设置,可以开启网站匿名(需先在管理中心验证提供程序开启匿名),断开网站与父级的继承关系,进而单独授权;

clip_image010

(图10 网站权限)

8、  SharePoint 库设置,如11、图12

11 SharePoint库设置(文档库、列表库、图片库等基本差不多,个别项有差异),库设置包括常规设置,比如列表名称、说明、版本控制、访问群体、高级设置等;权限管理包括单独给该库授权,断开与网站的继承关系,工作流设置、另存模板、删除库等操作

clip_image011

(图11 列表 - 库设置之常规、权限设置)

栏设置包括创建栏或者添加网站栏(网站栏是全局的,作用于整个网站集,添加以后可以所有列表共同使用,方便统一管理),栏排序、更改等;

视图设置包括创建、修改视图等操作。

clip_image012

(图12 列表 库设置之栏、视图设置)

9、  SharePoint 页面编辑,如13、图14

如下图格式设置,主要包括页面上的文字格式的设置,包括:字体、字号、加粗、斜体等基本设置,标题类型、文字对齐方式、缩进等。

clip_image013

(图13 页面编辑 格式)

插入包括插入表格、图片、链接等,还可以插入代码及WebPart(用于特定方式展示某些数据的Web部件)

clip_image014

(图14 页面编辑 插入)

10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页面部件插入,如15

如图15,点击添加Web部件或者直接在插入上选择Web部件均可,选择WebPart所属类别,自定义WebPart一般在Custom(或者杂项)类别,然后选择Web部件和添加区域,点击右下角添加或者取消操作。

clip_image015

(图15 页面部件插入)

11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编辑Web部件,如16

16,编辑Web部件,点击图16弹出菜单,然后弹出下拉菜单,选择编辑web部件,当然我们也可以在页面上关闭或者最小化,甚至导出(导出可以导出一个配置好的.webpart文件,同时可以导入到其他页面),然后在右侧WebPart的属性面板进行配置,包括自定义和默认的SharePoint WebPart属性。

clip_image016

(图16 编辑Web部件)

12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页面库设置,如17

页面库算是SharePoint一类很特别的库,这一类主要包括页面、图像、样式库、网站页面、文档库等,都是由于开启发布功能自动创建的,这些库我们尽量不要删除,否则会造成页面展示不正常,或者样式丢失等。

clip_image017

(图17 页面库设置) 

选择库的时候,查看库说明,如18操作:

clip_image018

(图18 库描述)

13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设计管理器,如19

设计管理器是SharePoint 2013新增的功能,主要用于对SharePoint不十分熟悉的美工人员,将设计好的Html页面,通过设计管理器转换为SharePoint的页面布局或者母版页等;

clip_image019

(图19 设计管理器) 

14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harePoint 帮助

以上是我想到的SharePoint基本操作,当然可能不十分全,但是看了这篇文章基本会对SharePoint的操作有个初步了解;如果你急需使用SharePoint,又对SharePoint不十分熟悉,下面的帮助文档对你会有很大帮助。

20,点击页面右上角上的问号,会弹出SharePoint提供的帮助文档,这里面详细介绍了SharePoint能够实现的功能,对初学者绝对是最佳参考。

clip_image020

(图20 SharePoint自带帮助文档)

结束语

以上是SharePoint 2013入门的简单介绍,真正熟悉还必须在不断的使用过程中积累,希望一篇简单文档,能够给初学者带来帮助,至少对SharePoint各种操作和设置,有一个最初步印象,方便将来的继续学习和研究。

posted @ 2013-10-26 03:02  霖雨  阅读(59546)  评论(7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