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Point 2013 入门教程之创建页面布局及页面

  在SharePoint的使用过程中,页面布局和页面时很重要的两个概念,主要用于数据个性化展示,下面,我们简单介绍一下SharePoint的页面布局和页面的个性化。

一、 SharePoint页面模型概述

  如下图,是SharePoint页面模型图,我们可以看出母版页、页面布局、页面之间的关系,母版页一般是规范Web站点的Head部分和Foot部分,而页面布局和页面主要是中间的页面问题。

  页面布局的作用,是为了统一一个类型的页面的格式存在,而布局顾名思义就是页面结构,当然Table和CSS+Div的方式都可以。当我们创建N多页面的时候,如果突然效果图更改,需要改这些页面的布局是一件要命的事情,当这些页面都继承自一个页面布局的时候,只要单独修改这个页面布局,就可以了。

clip_image001

 

二、 关于页面布局

1、 使用SharePoint 2013 Designer(以下简称SPD)创建页面布局;

clip_image002

  如上图,一般内容类型组有两种,我们如果是自己用来个性化的,选择发布即可。

2、 修改页面布局内容,并添加Web部件区域,修改后,记得签入并发布;

clip_image003

 

三、 创建页面

  进入页面库(需要开启网站发布功能,否则没有页面库),如下图:

clip_image004

  选择Ribbon菜单上文件,创建文档,选择模板:

clip_image005

  如下图,填写创建页面的信息,选择我们的页面布局(记得先签入、发布):

clip_image006

  创建以后,打开新创建的页面,如下图:

clip_image007

  修改页面布局并保存(试试修改页面布局,页面是否跟着变动),如下图:

clip_image008

  刷新根据页面布局创建的页面,如下图:

clip_image009

 

结束语

  页面布局和页面的使用,是SharePoint站点最基本的功能,我们可以在上面构建美工给我们的布局,然后在页面布局上规划,并添加WebPartZone,然后创建页面,在页面上添加WebPart进行网页实施。

  当然,页面布局也并不是必须的,你可以创建不继承页面布局的页面,因为不需要统一样式的页面,不需要继承自页面布局(请理解页面布局的意思)。这要看我们网站整体规划,采取使用什么样的方式。

 

  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library/jj191506(v=office.15)

  SharePoint 2013 入门教程之创建及修改母版页

posted @ 2013-10-24 19:40  霖雨  阅读(20070)  评论(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