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Point 2013 禁用搜索服务

  前言,在SharePoint2013中,对于硬件需求的提升,让我们虚机里安装总是一筹莫展,尤其开启了搜索服务以后,对于内存的消耗就更加严重,尤其对于我们开发者来说,搜索服务并不是必须开启的,所以,我们需要禁用掉不需要的服务,来减轻开发环境的压力.

首先对比一下是否开启搜索对于服务器内存的压力

  特别要说,笔记本配置Dell1464,CPU:I5 M430,内存:4GB ddr3 1333 X2条。

  不开启搜索时任务管理器,内存占用46%,机器运行情况良好,SharePoint页面打开速度也很快。

clip_image001

(HttpWatch 监视首页打开速度)

clip_image002

(没有开启搜索的内存监视)

  开启搜索功能以后,不到1分钟,内存占用率提高到72%,而且还有上升的趋势,当然,机器卡到要死,SharePoint页面打开经常超时,是无法接受的。

clip_image003

(开启搜索的内存监视)

  下面是分别给虚机5GB内存和6GB内存的时候,内存使用百分比,可以看到SharePoint基本吃掉我95%的内存,而且虚机几乎处于无法运行的状态。

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5

  下面是关闭掉搜索服务以后,内存占用率,可以看出来基本3-5GB内存,可以完场我们日常的基本开发测试、工作,当然除非你有更高的要求。

clip_image006

关闭搜索服务

  关闭搜索服务,首先我想到的就是去删除之前测试搜索创建的应用程序,手动删除以后,发现搜索服务依然占用内存。然后,去管理工具 - 服务里面,找到搜索服务,尝试停掉SharePoint Server Search 15这个服务,内存依然没有下降。最后,发现停掉SharePoint Host Controller服务以后,内存终于下降了。

  但是,这样的操作以后,发现每隔一段时间,搜索服务都会自己启动,感觉很奇怪,但是很明显是SharePoint自己启动的搜索服务,好像还是固定每隔多长时间,然后检查Timer有没有计划,发现没有,最后发现,服务器上的服务里面,有这个SharePoint Host Controller服务,不过是中文名字,叫做“搜索主机控制器服务”,额,就因为是中文,之前没注意,被坑了,停止了以后,发现搜索服务不会无缘无故自己启动了。大功告成。

clip_image007

(服务器上的服务,要禁用的服务)

clip_image008

(管理工具 – 服务)

ps:SharePoint的搜索服务,就是这样让人又爱又恨的,很无奈的关闭了搜索服务,稳定了自己的测试环境,继续下一步的学习,呵呵~~如有问题,欢迎大家留言指正~~

posted @ 2013-05-08 23:43  霖雨  阅读(3943)  评论(3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