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为wss3.0(MOSS)的文件夹不支持扩展字段,所有的文件夹只有 孤零零的一个 “名称”字段 ,要加个譬如 “备注”或者什么的无从下手。

其实,wss是支持文件夹扩展字段的!

文件夹跟普通的ListItem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,只不过是文件夹是一个特殊的ContentType罢了。可以在站点的“网站内容类型库”管理界面看到这一点:


知道了这一点就好做了:
只要新建一个内容类型(ContentType),继承于 文件夹 内容类型,添加需要的字段,然后将这个新的文件夹内容类型添加进文档库或列表即可。

假设我们要采用文件夹来实现文档的分类,我们希望文件夹可以有分类名称,描述两个字段 ,操作步骤如下:

1)进入“网站内容类型库”管理界面(/_layouts/mngctype.aspx),点击创建链接


2)在新建网站内容类型页面 输入名称为: 文档分类 , 父内容类型选择 文件夹。

3)单击确定,进入内容类型设置界面

4)单击 从新网站栏添加 , 添加一个新的栏, 栏名为备注


5)返回要设置的文档库,单击文档库设置


6)进入高级设置,启用内容类型


5)单击从现有网站内容类型添加 链接


6)进入添加内容类型,选择 文档分类 内容类型,确定完成。


ok,我们可以看一下现在的新建菜单了:


文件夹新建页面:


若新建菜单中仍然有默认的 新建文件夹 菜单,进入 文档库设置-》高级设置-》 是否在“新建”菜单中显示“新建文件夹”命令?  , 选择 否 即可。




posted on 2008-01-28 19:44  jianyi  阅读(2449)  评论(3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