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博客园添加目录的配置总结

   最近在博客园上看到了用html/javascript实现添加目录的方法(http://www.cnblogs.com/xdp-gacl/p/3718879.html#2937655),想按照作者的方法进行一下配置,发现不行。经过一番学习,现在总算是配置好了,在我的chrome 34下可以看到目录(如下图所示)。我把我配置过程中做的修改按顺序记录在这里,供大家参考。

一、申请js权限

   根据管理页面的说明,如果是通过js修改公告栏的话,需要向博客园申请。没有申请成功之前,会看到如下这么一条提示,申请成功后该提示自动消失。邮件正文简单说一下博客的地址和请求开通就行。

二、对javascript代码增加标识

   原博客正文中给出的代码,最开始少了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,结尾少了</script>。直接把原博客正文代码复制到博客园设置界面中的话,代码原文直接出现博客中。

三、修改新增目录的class和id名

   原博客的目录的class和id都是sideBar,这个命名恰好和我用的模板中的命名冲突,导致修改结果出现问题。于是我把js和css中和sideBar相关的三个地方重命名为uprightsideBar。

四、css中增加二级标题缩进

   完成了1,2,3之后,我发现我的博客二级标题没有缩进,于是在css代码中增加了对dd的设置代码

#sideBarContents dd{
margin-left:20px;
}

五、参考材料

[1]http://www.cnblogs.com/xdp-gacl/p/3718879.html#2937655

[2]http://www.cnblogs.com/houkai/p/3394402.html

posted @ 2014-05-18 11:09  juejiang  阅读(3009)  评论(1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