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svn介绍

项目管理中的版本控制问题

通常软件开发由多人协作开发,如果对代码文件、文档等没有进行版本控制,将会出现很多问题:

  • 备份多个版本,占用磁盘空间大
  • 解决代码冲突困难
  • 容易引发BUG
  • 难于恢复至以前正确版本
  • 无法进行权限控制
  • 项目版本发布困难

什么是版本控制

版本控制(Revision control)是维护工程蓝图的标准做法,能追踪工程蓝图从诞生一直到定案的过程。是一种记录若干文件内容变化,以便将来查阅竺定版本修订情况的系统。

svn是什么

svn(Subversion)是近年来崛起的版本管理工具,在当前的开源项目里(J2EE)。几乎95%以上的项目都用到了SVN。Subversion项目的初衷是为了替当年开源社区最为流行的版本控制软件cvs,在cvs功能的基础上有很多的提升,同时也能较好的解决cvs系统的一些不足.

svn的使用方法

svn是基于客户/服务器模式:

  • 复制-修改-合并方案(Subversion默认的模式):
    在这种模型里,每一个客户读取项目配置库建立一个私有工作副本--版本库中文件和目录的本地映射。用户并行工作,修改各自的工作副本,最终,各个私有的复制合并在一起,成为最终的版本,这种系统通常可以辅助合并操作,但是最终要靠人工去确定正误。
  • 锁定-修改-解锁方案 在这样的模型里,在一个时间段里配置库的一个文件只允许被一个人修改。此模式不适合软件开发这种工作。  

svn服务器的工作方式

独立服务器方式:

    svnserver

借助Apache方式:

    mod_dav_svn

svn版本数据存储方式:

    BDB(Berkeley DB) -----数据库方式

    FSFS-----文件方式

 

声明:本内容均来自于黑马学习资料。

posted @ 2017-09-06 14:26  乌龟也会跑  阅读(459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