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shop 优化 PNG 图片尺寸大小 终极秘技!

本文由www.qidian4.com发布,作者:斗破苍穹吧   一般来说, PNG 图片比 JPG,GIF 同文件大小的图片更清楚,比 JPG 失真小,而且可以让图片背景透明(IE6 下需要使用hack插件),所以网页设计中使用 PNG 图片的越来越多。

http://blog.hinews.cn/?uid-277773-action-viewspace-itemid-5414665


  但是假如优化不当, PNG 图片的尺寸通常都不会太小,目前市面上能很好优化 PNG 图片体积大小的软件也未几,比较着名的 PNG optimizer 使用下来感觉也不是太理想。

  真正能把 PNG 图片大小优化的比较满足,还得靠 Adobe 的 photoshop 。

  今天先容一种从老外那学来的技巧。 原文标题 《 Most Effective Method to Reduce and Optimize PNG Images》,可以点击查看。

  这个方法很简单,先容如下:

  1. 启动 photoshop ,打开欲编辑的 PNG 图片文件。

  2. 点击菜单“图像(Image)”,选择“调整(Adjustment)” 里的“色调分离(Posterize)”,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适当减少“色阶(Levels)” 的值,不要减的太狠,会影响图片质量的。

  3. 假如需要,调整图片长宽大小。

  4. 最后点击菜单“文件(File)”,选择“存储为 Web 和设备所用格式(Save as web...)”,保

posted on 2011-06-22 09:16  jiahuafu  阅读(1063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