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p.net MVC 3 开发简单的企业系统开篇--数据库

本来准备自己做一个单独的系统(Asp.net MVC 3 开发一个简单的企业网站系统)玩一玩,没想到引来了大家的关注,令我非常激动啊,在这里非常感谢支持鼓励我的朋友们、园友们,谢谢您们。

虽然是要做一个简单的网站系统来练习一个主流的框架的使用,好让我自己更加熟悉自己的缺陷,看到大家的热情。我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,咱模仿一下博客园吧。

虽然说肯定没有博客园做的那么好(有人要鄙视我了,这是必须的)。我之所以选择博客园,是因为博客园的功能大家都明白,这样大家就可以指出我开发中的不足之处。

好吧,光说不练假把戏,今天就开始我们的开发之旅把。

首先就是要设计数据库了,因为博客园的功能实在是太多,凭我个人之力要想完成那是绝对不可能的,因此我挑选了博客园首页作为了开发的对象,这个简单的小网站只实现博客园首页及其内容页的部分功能,其他功能以后有机会再慢慢研究(我的能力不够啊,还是小菜一枚)。

现在我

 

把我个人认为要实现的功能画出来,如果大家有什么别的意见,欢迎您提出来。

 

网站分类模块要做

博客首页推荐要做

这个是首页列表要做

还有就是最重要的内容页面要做,内容页包括评论、文章内容等信息

 

 

好,说了,要做的功能点,下面我就把我设计的数据库结构图让大家帮忙修改一下,因为毕竟我只是一名程序员,对数据库的设计只是了解,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批评指导。

 

 

 我发不了发现图片显示的不完全,希望大家可以单独的打开图片,可以看到全部的图片

听取了Show_show的意见之后,我又想了一下,还是把博客内容单独放在一个单独的表中,并且再放入一个字段表示的是简略的描述内容,这样就应该可以避免在显示列表数据时的多次join操作,并且还可以有效的进行lucene.net的索引文件。在这里谢谢show_show

以后我们的开发之旅就要开始了,感谢大家的指导。还有一点我忘了说了,就是我的审美观不是特别好,做的界面肯定不是特别好看,如果有哪位大侠对前端很在行,希望您能帮助我修改一下界面

,谢谢。

posted @ 2012-12-03 21:03  baidixing  阅读(8908)  评论(44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