视频图像处理系列索引 || Arcgis/Engine/Server开发索引 || Web Map Gis开发索引 || jquery表格组件 JQGrid索引
WPF MVVM模式开发实现简明教程索引 || ArcGIS Runtime WPF(.net C#)开发简明教程索引

ArcGIS Server开发教程系列(3)切片

切片工作,我们可以一级一级的切,也可以,所有的一块切,Recreate All Tiles这项是说,在没有进行任何的切片工作时,可以选用这项;Recreate Empty Tiles这项是说,如果之前已经对某一级进行了切片,再重新切片时,可以选这项,具体可以查看帮助;Delete Tiles这项可以删除之前切的切片;比方说我们计算机正在切图,突然间断电了,切了几天,几十G的地图切片,怎么办?我们不能重新开始切啊,我们就可以选择Recreate Empty Tiles,把剩余的地图切片补上即可。

Arcgis server开发教程系列(3)切片 - 海龙 - 海龙的博客

 

切片参数设置可以在发布服务时进行,或者catalog里点击已发布的服务修改服务属性

Arcgis server开发教程系列(3)切片 - 海龙 - 海龙的博客

 

 

这里设置文本的反锯齿,最好设置为normal或以上,否则容易出现文本不清晰

设置缓存目录:这个很重要,因为我们有时切图可数据量可能几十G,上百G,甚至上T,这样的话我们不能把切片默认到目录:C:\arcgisserver\directories\arcgiscache目录,我们需要添加一个磁盘空间比较大的盘

Arcgis server开发教程系列(3)切片 - 海龙 - 海龙的博客

 

 

设置切片的CPU核数,本机4个CPU,4个线程;所以我们设置最大用几个CPU切片的时候,那就是3了,如果你设置成5,那么最后发布是不成功的。

Cpu线程数决定了你将要最多要实例化多少个进程去切图,一般最大设置为CPU线程数-1,这样保证CPU使用率在50%左右,如果设置太大,会造成CPU使用率在100%,硬件使用率一直在100% 可能会导致负荷过重,从而导致系统出现问题。

Arcgis server开发教程系列(3)切片 - 海龙 - 海龙的博客

 

根据需求分别设置下面的参数,切片切几个级别

 

选择suggest,弹出输入框输入设置几个级别,这里设置为5

Arcgis server开发教程系列(3)切片 - 海龙 - 海龙的博客

 

下面按图设置即可

Arcgis server开发教程系列(3)切片 - 海龙 - 海龙的博客

 

可以添加或删除自定义下的比例尺(这个地方已经进行过切片所以是灰色的),可以设置切片的格式为PNG32,存储格式

Arcgis server开发教程系列(3)切片 - 海龙 - 海龙的博客

 

 

高级设置这里根据需要选择

 

 Arcgis server开发教程系列(3)切片 - 海龙 - 海龙的博客

以下一段资料参考http://blog.csdn.net/warrenwyf/article/details/6069711

ArcGIS 10中出现了一种新的切片缓存文件格式:紧凑型存储(Compact)。与之前的松散型存储(Exploded)相比,它有迁移方便、创建更快、减少存储空间等诸多优点,已经成为了创建切片缓存的默认格式。对于本身ArcGIS的产品而言,访问紧凑型存储与访问松散型存储没有任何区别,但是,如果第三方应用想访问新的切片格式,目前官方给出了“不可以”的答复:

The internal architecture of the bundle is not publicly documented by ESRI. If you've coded your own logic to pull tiles out of a virtual directory, you should continue to use the "exploded" format which stores each tile as a single file and was the only option at ArcGIS Server versions 9.3.1 and previous.

Google了一下,也没有任何相关的资料,因此索性自力更生,自己分析一下紧凑型存储的格式,相信这是目前可以找到的关于紧凑型存储内部格式的唯一资料。

l  紧凑型存储的原理

紧凑型存储最主要的两种文件是bundle和bundlx文件,其中bundle文件用以存储切片数据,bundlx是bundle文件中切片数据的索引文件。

一个bundle文件中最多可以存储128×128(16384)个切片,但是创建切片缓存并不是一张张切片单独生成,而是以4096像素(无抗锯齿)或2048像素(有抗锯齿)为边长渲染的,如果我们选择的切片边长为256像素并开启了抗锯齿,那么每次ArcSOC进程创建的是一张以8×8(64)个切片拼接成的大图,然后切割后存入bundle文件中。

下图中,蓝色边框代表的是bundle文件,黑色格子是生成切片时拼接的大图,具体的每个切片在黑色格子中,图中并没有显示出来。

Arcgis server开发教程系列(3)切片 - 海龙 - 海龙的博客

 

 

l  存储格式的分析

在分析紧凑型存储格式之前,我首先问自己,如果你要在一个bundle文件中存储内容,同时通过一个bundlx文件中存放索引应该怎么做?中规中矩的做法就是参考数据库的位图索引方式,在bundlx文件中用固定的几个字节标识一个切片在bundle文件中的状态(存储的偏移量和长度)。

观察ArcGIS生成的bundlx文件,每个文件都是一样的大小:81952字节。上面已经提到,每个bundle文件中最多存储16384个切片,虽然bundle文件中可能并没有这么多切片,但是,我猜测bundlx文件中必然是保留了所有者16384个切片的索引位置。粗略估计每个切片会占据大约5个字节,16384×5=81920字节,还多出32字节,猜测存储bundlx文件的标识信息。

通过对一个很存储切片很稀疏的bundlx文件的规律进行观察和猜测,确定了bundlx中文件起始16字节和文件结束16字节与索引无关,剩余的81920字节数据以5个字节的频率重复,构成了一个对bundle文件的索引。

本来以为这5个字节会保存bundle文件中切片数据的偏移和长度,但是发现5个字节表达的信息量可能不够,因此,我同时对bundle中的切片数据进行了一个分析。

我猜想文件并没有进行压缩处理,因此在文件中搜索PNG文件的文件头0x89504E47(我在创建缓存时选择了PNG24格式),发现果然如此。同时,每2个切片数据之间相隔了4个字节(切片数据我是用Exploded的图片直接进行比较的),通过猜想、尝试,发现这4个字节正好是以低位到高位的方式标示了后续这个切片数据的长度。

既然切片数据长度是在bundle文件中记录的,那么在bundlx文件中索引的必然只包括切片数据的偏移量,经过实验发现,bundlx中的5个字节也是以低位到高位的方式标示了数据的偏移量。

切片数据长度和数据偏移猜想应该是无符号的整数,后面的实践证明了这一点。

还有一个问题,bundlx中的每5个字节标示的到底是哪个切片的数据偏移?我的实验的结果是:按列排序:

1

129

2

130

 

 

3

13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28

256

 

16384

从上面的分析,我们如果知道了一个切片的级别、行号、列号,就可以通过bundlx首先找到bundle中切片内容的偏移,然后从bundle文件中取出4个字节的长度数据,再随后根据这个长度读取真实的切片数据。关于如何计算切片的行号、列号,以及bundle文件的命名方式,相对比较简单,这里就不详细叙述了。

 

然后在catalog里就开始自动切片了,可以查看切片进度

Arcgis server开发教程系列(3)切片 - 海龙 - 海龙的博客
posted @ 2016-04-15 11:14  jhlong  阅读(1954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海龙的博客 jhlong@cnblogs 版权所有© 转载请注明链接.有用请推荐一下
代码全部经过本人测试,但不保证复制粘贴就正常运行,更不保证能解决你的问题,请结合前后代码及描述理解后修改和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