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张图看懂Sprint Planning Meeting

本文主要参考《Scrum精髓》这本书的内容

每个Sprint都是从Sprint Planning Meeting开始,Scrum团队成员聚集在一起商定下个Sprint目标,并且确定在Sprint中交付哪些功能。

Sprint规划由整个Scrum团队协作完成。PO展示排定优先级的Product Backlog,回答团队对Product Backlog Item提出的任何问题;开发团队确定可以交付哪些功能,并做出一个靠谱的承诺;ScrumMaster观察规划活动,提出深入细节的问题,引导并且帮助团队确保有成果,ScrumMaster不能代替团队做出承诺。

Sprint Planning Meeting

Sprint Planning Meeting 依赖于一组输入:

  • Product Backlog:PBI已经梳理到就绪状态
  • 团队速率:团队在一个sprint里能够完成的多少任务指标
  • 约束:识别出业务或技术的限制,可能影响到团队的交付能力
  • 团队生产能力:团队成员都有哪些技能以及在当前Sprint中他们的可用情况
  • Sprint目标:Po希望在这个Sprint内完成的业务目标

Sprint规划:在规划过程中,第一个重要的活动是确定团队的生产能力,影响团队生成能力的因素有:Scrum会议、其他承诺、个人休假和缓冲时间等。

  • Scrum会议:Sprint 计划会议、Sprint 评审会议、Sprint 回顾会议等
  • 其他承诺:与本次Sprint无关的承诺,比如:需要支持其他项目。
  • 个人休假:是不是有人休假
  • 缓冲时间:工作中的一些日常事务,比如:回复邮件以及各种干扰。

除去以上占用的时间,剩下的就是团队在这个Sprint中能够用来做Product Backlog Item的时间。

基于可用的生产能力,团队选择一个Product Backlog Item,然后表示有信心在当前Sprint做完它,并且做出承诺,这时Sprint目标可能需要进行细化。重复这个过程,直到团队没有余力再做更多工作时,完成规划活动。

Sprint Planning Meeting 最终的输出:

  • Sprint目标:Sprint的业务目标和价值
  • Sprint Backlog:当前Sprint所要完成的所有故事。
posted @ 2017-10-12 20:28  WilliamLian  阅读(13938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