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#线程初探(一)

c#和.net基类为开发多线程应用程序提供了强大的支持。下面是我看书和结合网上的一些资源整理出来的笔记。因为线程相关的知识比较繁杂和高深(并且本人开发经验欠缺),所以写的很浅显甚至幼稚,理解不妥之处在所难免。
1.怎样创建一个线程(常用的创建方式)

Code

2.线程的优先级
如果在应用程序中有多个线程在运行,但一些线程比另外的一些线程重要,这时候就要用到线程的优先级。一般情况下,优先级高的线程在工作时,就不会给优先级低的线程分配任何时间片。高优先级的线程可以完全阻止低优先级的线程执行,因此在改变线程优先级的时候要特别小心。
线程的优先级可以定义为枚举ThreadPriority,即Highest,AboveNormal,Normal,BelowNormal和Lowest。

Code

 在下一篇会接着介绍关于c#线程的“同步”相关知识。这里先打住,因为正在看书,还没消化过来^_^

posted on 2009-04-18 19:53  JeffWong  阅读(4001)  评论(2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