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script:自定义事件初探

"事件机制可以使程序逻辑更加符合现实世界,在JavaScript 中很多对象都有自己的事件,例如按钮就有onclick 事件,下拉列表框就有onchange 事件,通过这些事件可以方便编程。",还有,“通过事件机制,可以将类设计为独立的模块,通过事件对外通信,提高了程序的开发效率。”。相信C#程序员对事件的好处是深有体会的。好了,Code is cheap.看代码:
Code
下面看看如何给事件处理程序传递参数:
Code
"因为事件机制仅传递一个函数的名称,不带有任何参数的信息,所以无法传递参数进去",这是后话了,“要解决这个问题,可以从相反的思路去考虑,不考虑怎么把参数传进去,而是考虑如何构建一个无需参数的事件处理程序,该程序是根据有参数的事件处理程序创建的,是一个外层的封装。”,这里的“该程序”就是createFunction函数,它巧妙地利用apply函数将带参数的函数封装为无参数函数。最后我们看看如何实现自定义事件的多绑定:
Code
我们看到,attachOnShow方法实现的基本思想是对数组的push操作,其实我们还可以在事件执行完成之后,移除事件处理函数,下面单独实现:
Code
关于自定义事件的学习先到这里。
posted on 2008-10-27 10:56  JeffWong  阅读(3927)  评论(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