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码改变世界

简化异步操作(下):构建AsyncTaskDispatcher简化多个异步操作之间的协作调用

2009-02-24 09:27  Jeffrey Zhao  阅读(9629)  评论(26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在《简化异步操作(上):使用CCR和AsyncEnumerator简化异步操作》 一文中,我们谈到了异步编程的重要性,使用异步操作的难点,以及如何使用CCR和AsyncEnumerator来简化异步操作的调用。有了这些组件的辅 助,异步操作也可以真正使用传统的开发方式来编写了——这意味着各种缺陷,例如无法在“堆栈”中保存临时变量,无法try…catch…finally和 using等问题都不复存在了。这些组件让异步编程一下子美好了许多。

不过,现有的辅助还不足以面对一些复杂的场景。例如,要使多个有依赖的异步操作尽可能的“并行”,我们还需要构建额外的解决方案。在这片文章 里,我们将编写一个AsyncTaskDispatcher来简化此类场景下的开发。自然,您也可以下载它的代码后加以修改,使它能更进一步满足您的需求。

 

全文地址:简化异步操作(下):构建AsyncTaskDispatcher简化多个异步操作之间的协作调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