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码改变世界

Charles使用方法简介

2014-12-06 15:25  Cindygt  阅读(3558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 

Charles是一个web代理器,用来记录和展示你所发出和接收到的所有数据。

主要特性:

SSL Proxying——易清晰地文本展示SSL请求和响应
Bandwidth Throttling是用来模拟包括潜在的慢的网络连接
AJAX debugging——以文本或树形模式来展示XML和JSON的请求和响应
AMF——查看Flash Romoting的内容/以树的形式展示远程消息
重复请求来测试后端的变化
编辑请求来测试不同的输入
Breakpoints是用来拦截并编辑请求和响应的。
使用W3C验证器来验证已记录的HTML,CSS,RSS以及原子的响应。

使用简介:
1.下载安装包,安装。
2.注册。在Help窗口内选择Register Charles。(如果不注册的话,使用Charles每30分钟它就会自动退出一次,所以还是注册了吧!)
注册码:Registered name: anthony ortolani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icense key: a4036b2761c9583fda

3.将Charles设置成系统代理启动Charles之后,第一次它会请求你给它设置系统代理的权限。你可以输入登录密码授予Charles该权限。如果你忽略了该请求,你可以通过选择菜单中的“Proxy”—>”Mac OS X Proxy“来将Charles设置成系统代理。
屏幕快照 2014-12-05 下午1.39.51.png

4.主界面简介:

屏幕快照 2014-12-05 下午12.11.52.png

Charles提供了两种查看视图,分别为“Structure”和"Sequence"。
1.Structure视图将网络请求按照访问的域名分类。

屏幕快照 2014-12-05 下午1.46.41.png

2.Sequence视图将网络请求按照访问的时间进行排序。

屏幕快照 2014-12-05 下午1.47.09.png

工具条:

屏幕快照 2014-12-05 下午12.14.28.png

工具条从左到右的功能一次是:1.新建一个会话    2.打开一个会话(已存在的) 3.关闭当前会话  4.存储当前会话5.清除当前捕获的所有请求  6.搜索  7.开始/停止捕获  8.开始/停止网速模拟功能9.开始/停止断点功能  10.刷新已选择的请求  11.编辑  12.验证响应(请求的结果)13.工具  14.设置

过滤网络请求

有时我们需要对网络请求进行过滤,只监控向指定目录服务器上发送的请求。对于这种需求,我们有2种办法:
1.在主界面的中部的Filter栏中填入需要过滤出来的关键字。
2.在Charles的菜单栏选择"Proxy"->"Recording Settings",然后选择Include栏,选择添加一个项目,然后填入需要监控的协议,主机地址,端口号。这样就可以只截取目标网站的封包了。
(PS:一般,我们使用方法1做一些临时性的封包过滤,方法2做一些经常性的封包过滤。)

截取手机上的网络封包

1.Charles上的设置
要截取手机上的网络请求,我们首先需要将Charles的代理功能打开。在Charles的菜单栏上选择“Proxy”->"Proxy Settings",填入代理端口8888,并且勾上"Enable transparent HTTP proxying" 就完成了在Charles上的设置。

2.手机上的设置
1.我们需要获取Charles运行所在电脑的IP地址,打开Terminal,输入ifconfig en0, 即可获得该电脑的IP。
2.在手机的 “设置”->“WLAN“中,可以看到当前连接的wifi名,通过长按网络名称,弹出一个对话框,选择”修改网络配置“—>勾选”显示高级选项"可以看到在其最底部有“HTTP代理”一项,我们将其切换成手动,然后填上Charles运行所在的电脑的IP,以及端口号8888。(PS:每个人的手机都不同,所以个别细节会有差异)
3.设置好之后,我们打开iPhone上的任意需要网络通讯的程序,就可以看到Charles弹出iPhone请求连接的确认菜单,点击“Allow”即可完成设置。
屏幕快照 2014-12-05 下午4.06.56.png

截取SSL信息
Charles默认并不截取SSL的信息,如果你想对截取某个网站上的所有SSL网络请求,可以在该请求上右击,选择SSL proxy,如下图所示:
屏幕快照 2014-12-05 下午3.01.20.png
这样,对于该HOST上的所有SSL请求就都可以被截取到了。如果不需要的话,取消即可。

模拟慢速网络

如果我们需要模拟慢速网络或者高延迟的网络,来测试在移动网络下,应用的表现是否正常。我们可以通过Charles进行设置。
在Charles的菜单上,选择"Proxy"->"Throttle Setting"项,在之后弹出的对话框中,我们可以勾选上“Enable Throttling”,并且可以设置Throttle Preset的类型。如果只想模拟指定网站的慢速网络,可以勾选图中的"Only for selected hosts"项,然后在对话框的下半部分设置中增加指定的hosts项即可。如下图所示:
屏幕快照 2014-12-05 下午3.15.09.png

修改网络请求内容

Charles提供网络请求的修改和重发功能。我们只需要在已有的网络请求上右键点击,选择”Edit“,即可创建一个可编辑的网络请求。如图所示:
屏幕快照 2014-12-05 下午3.32.20.png
我们可以修改该请求的任何信息,包括url地址,端口,参数等,之后点击“Execute”即可发送该修改后的网络请求。(PS:Charles支持我们多次修改和发送请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