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ITextField中限制输入的办法

超级超级久没有写帖了,不是忘了,心中老是惦记要写帖,无奈前一段其他事情太多,自己根本没有写两行代码。现在安排好了,可以比较专心的回归应用开发的工作中了。

一下子不知道要写什么,就说说这一段在开发应用中常用到的限制UITextField输入内容的方法吧!

常常开发应用的时候,希望UITextField能限制输入的内容,比如纯数字,或者英文加数字。当然iPhone可以直接限定键盘,但iPad就不理想,即使你把键盘设成Phone Pad,Number Pad之类的,至少肯定可以输入括号,@号之类的。但我们在应用中如果要求输入纯数字,或者有其他类的要求,怎么办呢?我给出一个解决方案(高手请路过,下面会讲的比较罗嗦):

原理:实现UITextField委托中的 “-(BOOL)textField:(UITextField *)textField shouldChangeCharactersInRange:(NSRange)range replacementString:(NSString *)string” 方法。

首先,在头文件中加入UITextFieldDelegate委托,在IB中将UITextField的委托指向File’s Owner。好了,设好委托了,然后在.m文件中实现“-(BOOL)textField:(UITextField *)textField shouldChangeCharactersInRange:(NSRange)range replacementString:(NSString *)string”,代码:

-(BOOL)textField:(UITextField *)textField shouldChangeCharactersInRange:(NSRange)range replacementString:(NSString *)string{
    NSCharacterSet *cs;
    cs = [[NSCharacterSet characterSetWithCharactersInString:NUMBERS]invertedSet];

    NSString *filtered = [[string componentsSeparatedByCharactersInSet:cs]componentsJoinedByString:@""];

    BOOL canChange = [string isEqualToString:filtered];

    return canChange;
}

上面那个NUMBERS是一个宏,可以在文件顶部定义:

#define NUMBERS @”0123456789\n” (这个代表可以输入数字和换行,请注意这个\n,如果不写这个,Done按键将不会触发,如果用在SearchBar中,将会不触发Search事件,因为你自己限制不让输入\n,好惨,我在项目中才发现的。

所以,如果你要限制输入英文和数字的话,就可以把这个定义为:

#define kAlphaNum   @”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0123456789″。

当然,你还可以在以上方法return之前,做一提示的,比如提示用户只能输入数字之类的。如果你觉得有需要的话。

以上内容,转载请注明来自博客园,作者:jauntlin

posted @ 2012-05-16 20:45  jauntlin  阅读(2753)  评论(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