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之则易 不为则难

如果不能改变环境,那么就去适应环境

导航

.net DLL程序集中打包另一个DLL

Posted on 2013-08-09 10:34  为之则易  阅读(5852)  评论(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项目中做了一个通用组件的类库,类库中引用了几个第三方组件(DLL),组件发布给同事使用时,需要同时将这几个第三方的DLL一并复制过去,然后添加相关组件的引用。

如何能够将这些第三方的DLL直接打包到我的组件中,而不暴露给调用者,首先想到的是将DLL包装成“嵌入的资源”,而这种方案需要在首先调用将资源程序自动解成物理文件,其结果仍旧是暴露了第三方组件。

后来找到Ilmerge这个工具,该工具是微软官方提供的程序集合并工具,使用方法:

安装后,CMD进入安装好的目录,打命令:

ilmerge Janet.DTest.Lib.dll Janet.Lib.dll /ndebug /out:Janet.DTest.Lib2.dll

其中Janet.Dtest.Lib.dll是我的组件名称,Janet.Lib.dll是第三方组件,Janet.Dtest.Lib2.dll是合并后的文件

在Janet.DTest.Lib中引用了Janet.Lib组件,并调用了其中的函数,如下图所示,两个组件引用关系:

 image

做一个测试的项目,直接引用生成后的Janet.DTest.Lib2.dll

 image

debug目录,生成结果,只有Janet.Dtest.Lib2.dll文件,没有其他第三方组件的DLL,测试运行直接通过。

 image

注:Janet.Dtest.Lib2.dll文件名称可以自己改,也可以在生成时指定生成的目录。

附:

ILMerge参考资料

http://www.cnblogs.com/wuhenke/archive/2010/01/31/1660343.html

将ILMerge做成工具

http://www.cnblogs.com/huangcong/archive/2010/03/29/1699904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