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DL和DML

DDL (Data Definition Language 数据定义语言
create table 创建表    
alter table  修改表   
drop table 删除表   
truncate table 删除表中所有行    
create index 创建索引   
drop index  删除索引 
当执行DDL语句时,在每一条语句前后,oracle都将提交当前的事务。如果用户使用insert命令将记录插入到数据库后,执行了一条DDL语句(如create table),此时来自insert命令的数据将被提交到数据库。当DDL语句执行完成时,DDL语句会被自动提交,不能回滚。 
DML (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 数据操作语言)
insert 将记录插入到数据库 
update 修改数据库的记录 
delete 删除数据库的记录 
当执行DML命令如果没有提交,将不会被其他会话看到。除非在DML命令之后执行了DDL命令或DCL命令,或用户退出会话,或终止实例,此时系统会自动发出commit命令,使未提交的DML命令提交。
posted on 2012-09-26 09:48  jameshappy  阅读(30855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