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据网络上的一些资料以及个人使用的经验,总结一些rtf域的特性供各位参考:
1、 使用rtf域在b/s上存储内容突破域大小限制的问题。
很多时候,存储超过64k的限制,在这个时候:
错误的代码:
String s = “html 内容” ;
s +=  “….”;
s+= “……”;
doc.replaceItemValue(“ItemName”,s);

正确的代码:
RichTextItem rtf = (RichTextItem) doc.getFirstItem(“ItemName”);
rtf.appendText(“html 内容”);
rtf.apendText(“………..”);

在domino中,如果内容超过限制,domino 会自动在文档中生成多个同名域来存储相关内容。

2、 使用rtf域显示随机生成的html代码:
首先:要确定,超过64k的时候一定要使用第一点所表述的方法。
其次:如果在页面上没有正确的显示html代码所描述的界面,而是将html代码显示出来,解决方法如下:
A、 如果存在循环
for(int i=0;i<n;i++){
   rtf.apendText(“[”);
   …………….
   循环主体
   …………….
   rtf.apendText(“]”);
}

B、 如果还未解决问题,可以使用如下代码(未经实际验证,后果自负)

Dim richStyle
As NotesRichTextStyle
 Set richStyle = session.CreateRichTextStyle
Call cdoc.RemoveItem( "Body" )
 Dim myrichText As New NotesRichTextItem(cdoc, "Body")
 richStyle.PassThruHTML = True
 Call myrichText.AppendStyle(richStyle)
 Call myrichText.AppendText(getHtml)


说明:上面所讲的内容包括使用lotusscript或者java。请自行根据所用语言进行相应转换。


第二点的a方法要注意在取rtf域时的方法
if(doc.hasitem("ItemName")) doc.removeItem("ItemName");
RichTextItem rtf = (RichTextItem) doc.getFirstItem("ItemName");

posted on 2005-02-02 08:44  James Wong   阅读(937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