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P.NET 缓存学习

      最近在研究ASP.NET的缓存方式,加上之前看了李天平的《系统缓存全解析》特地将我所理解的缓存记录下来,系统加强一下这方面的知识。

      Web页面与数据库的交互十分频繁,而数据库的负载能力怎么样才能满足Web如此频繁的操作,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在项目中使用缓存技术,这样,访问者在访问数据的时候,直接从内存中调取部分比较固定的数据,从一个方面给数据库减轻了压力,也是我们的Web程序访问起来更加流畅。

      面对如今如此便宜的内存市场,何必尝试一下用空间换时间呢?

      下面就正式开始学习。

      缓存粗略的分类应该是两大类:客户端缓存和服务器端缓存,这里借用李天平文章中的缓存结构图,如下所示:


      本文总共分为六个部分来学习缓存技术。






      六、第三方分布式缓存

      请点击上面的链接阅读相关内容。
posted @ 2009-07-09 17:02  缺水的海豚  阅读(620)  评论(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