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的安装和详细配置

  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、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。被认为是比较好的胶水语言。至于其他的,你可以去百度一下。本文仅介绍python的安装和配置,供刚入门的朋友快速搭建自己的学习和开发环境。本人欢迎大神拍砖,邮箱:it_red@sina.com   本博文出处:http://itred.cnblogs.com   欢迎转载,请在显眼处标明文章出处。

安装环境:windows7     64位操作系统

一. 安装包的下载:

  网上都能下载到各种版本的python安装包。本人用的是python2.6.6,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安装包,安装的过程是大同小异的。我将自己所用到的安装包打包后提供给各位朋友下载,需要的直接发邮箱,省的去找下载链接了。这是python的下载链接:https://www.python.org/downloads/。你可以点击进行软件包的下载。

二. 安装过程及配置:

  1. 安装主程序python-2.6.6.amd64.msi:

         这是在win7的64位计算机上安装运行的程序,找到安装程序,直接双击就能运行,一步一步往下走,选择安装路径稍微注意一下,其他的基本没什么问题;我相信既然都知道python,都不会存在安装软件的问题;如果实在有问题,可以email我;

  2. 配置Python的环境变量:

    我安装的目录是在D:\Program Files (x86)目录下,所以在环境变量中的配置是:D:\Program Files (x86)\Python26;D:\Program Files (x86)\Python26\Scripts;如图示:

    

 

  3. 安装 setuptools-0.6c11:

    我提供的软件安装包中包含有这个,你也可以点击下载进行下载。可按自己的实际需要,下载不同版本。其安装是直接在dos窗口下进行的。尽管如此,它的安装还是比较简单的。仅仅需要三步就可以轻松搞定。首先用dos命令进入到安装文件中,继续敲入命令,一步一步的进行安装。

    a. python easy_install.py suds

     

 

    b. python setup.py build

    

 

    c. python setup.py install

    

 

    当你看到如下界面时,恭喜你。你已经安装好了这个程序。

    

 

三. 测试:

  直接在dos命令下进行测试:

           >python

        >>>print 'hello world'   然后Enter键确认。就可以看到打印的结果。

  

 

   作者:itRed
   出处:http://itred.cnblogs.com
版权声明: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说明,且在文章明显位置给出原文链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 

posted on 2014-11-11 22:15  itRed  阅读(1708)  评论(2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