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线+无线路由器设置

问题:

有线路由器已经连接外网,新购买了无线路由器来扩充网络接口,且支持无线。

 

注意:

路由器的默认地址有可能为192.168.0.1 或者 192.168.1.1,用户名和密码也一般为admin:admin或admin+空。

 

以下假设有线路由器的IP为192.168.0.1。

 

一 无线为有下的子网

有线路由器LAN口出来的网线连接无线路由器的WAN口,计算机再通过无线网络配置进行上网,无线路由器起到路由器的功能。

无线路由的设置为:WAN设置为动态IP,LAN默认即可,或者设置为192.168.1.1子网掩码为255.255.255.0,同时需要打开DHCP。

 

此时无线和有线的在不同的网段不能相互访问共享,不太方便。

 

二 无线与有线在同一网络

有线路由器LAN口出来的网线连接无线路由器的LAN口,计算机再通过无线网络进行上网。无线路由器起到交换机的作用。

无线路由器的设置为:WAN默认(不需要设置),LAN设置为有线网下的一个静态IP,例如192.168.0.140,子网掩码为255.255.255.0,且需要关闭DCHP。

 

此情况在同一网络,所有机器很方便地相互访问共享。

 

参考:

http://www.qiankuns.com/2011/01/wired-wireless-router-connect.html

 

完!

posted @ 2012-06-22 19:08  iTech  阅读(1122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