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SCM]源码管理 - perforce基本操作

以下的p4的基本操作是基于P4V,p4V是跨平台的p4 visual client。

 

1) 登录和环境变量。server,等于环境变量P4PORT的值,表示p4 server的地址; user,等于环境变量P4USER的值,为p4的用户名,唯一标识一个用户;workspace,等于P4CLINT的值,表示server与本地的目录的对应。

 

 

2) workspace, 也称为client spec,表示了server与本地的源码的目录对应关系。

 

 

3) 增加新的文件,操作为workspace->在文件或文件夹上右键 -> mark for add

 

 

4)删除文件,操作为depot-> 在文件或文件夹上右键 -> mark for delete

 

 

5) 修改某些文件,操作为depot-> 在文件或文件夹上右键 -> checkout

 

 

6)changelist, 每次submit提交都会对应唯一的一个changelist。

 

 

7) 一次提交,操作为pending -> default ( pending change list) -> submit

 

submit 如下图:

 

 

8) 比较文件或文件夹的不同,操作为在文件或文件夹上右键->diffagainst

 

 

9)文件的修改历史,操作为depot-> 选择文件或文件件-> file history(folder history)

 

 

10) 同步代码,操作为depot -> 在文件或文件夹右键 -> get latest revision(get revision)

 

 

完!

posted @ 2011-08-09 09:36  iTech  阅读(3313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