冯东的博客

每天学一点,不断进取
  博客园  :: 首页  :: 新随笔  :: 订阅 订阅  :: 管理

如何利用IE进行JavaScript脚本调试

Posted on 2006-08-06 21:32  冯东  阅读(7191)  评论(5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做B/S模式的程序好多时候都要用到JavaScript脚本,它的功能十分强大,但是调试却非常麻烦,因为没有合适的工具,其实IE就支持对JavaScript进行脚本调试,只是需要对IE和脚本进行相应的设置。
 1。Internet选项->高级->禁用脚本调试 把它后面的队勾去掉。就使得IE支持脚本调试了,但是这还不行,我们还需要在代码里进行一个简单的事定,在需要调试的地方加入debugger;表示从这里开始调试(有的时候需要从新打开IE)。此时打开此页就会出现脚本调试的选择框,选择一个工具进行调试。
下面是个简单的例子
<html>
<head>
脚本调试
</head>
<body onload='test()'>
这是个调用脚本调试器的例子。
</body>
</html>
<script language='javascript'>
function test()
{
 debugger;
 var str = '这是个调用脚本调试器的例子';
 alert(str);
}
</script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