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P.NET MVC提交一个较复杂对象至WCF Service

前一篇《jQuery.Ajax()执行WCF Service的方法http://www.cnblogs.com/insus/p/3727875.html 我们有练习在asp.net mvc应用程序中,POST 数据去wcf service并执行方法。

本篇的练习是提交较复对象至wcf service执行方法。前一篇中,它只传递两个参数。如果我们平时开发,需要传递过多的参数时,那得需要写很多个参数。因此产生此篇,把较多个参数,创建为一个对象。然后只传递这个对象至wcf service即可。

下面在asp.net mvc目录结构Models下,创建一个支持wcf service的对象:



在wcf service的接口中,创建两个方法,一个是传入主健值,获取单笔记录IEnumerable<Insus.NET.Models.FruitKind> GetByPrimaryKey(byte fruitKind_nbr)。另一个是更新数据void Update(Insus.NET.Models.Kind k):

 

下面是实现这两个方法:

 

接下来,我们要这篇的示例中《ASP.NET MVC呼叫WCF Service的方法http://www.cnblogs.com/insus/p/3720547.html,添加一列:

 

运行结果显示如下:

 
去控制器中,添加一个视图操作(Action):


这样,用户可以点一点“details”链接,会转跳至此视图。显示这笔记录,并能让用户作修改与更新:

 
标记1与2是html markup以及引用Qjery 和自定义js库。

标记3加载数据:

 

 标记4,动态产生记录每一个字段。:

 

标记5,获取地址栏上的参数:

标记6,更新铵钮事件:

 

 实时操作演示:

posted @ 2014-05-15 23:56  Insus.NET  阅读(4517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