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Query.Ajax()执行WCF Service的方法

Insus.NET有在上一篇《ASP.NET MVC呼叫WCF Service的方法http://www.cnblogs.com/insus/p/3720547.html 直接呼叫WCF Service的方法,但是那个是方法是一个有返回数据的函数。我们是否可以使用jQuery的Ajax()直接执行WCF Service方法呢?也就是说,我们需要POST数据至WCF Service中去,执行一个方法。

用一个示例来演示吧。


在Service的接口中,添加一个Create方法,并带有两个参数。也就是说,稍后我们需要POST两个值至这个方法中。
下面是实现这个接口方法:



其实这是为数据库添加记录,如果你想看回asp.net MVC添加记录实现,可以查看Insus.NET一系列asp.net mvc的练习文章。
在控制中创建一个视图操作:



实现视图:

 

 

重点在于标记4的jQuery的Ajax方法:




实时操作演示:


posted @ 2014-05-14 16:55  Insus.NET  阅读(1532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