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P.NET MVC显示UserControl控件(扩展篇)

昨晚Insus.NET有怀旧一下《念念不忘,ASP.NET MVC显示WebForm网页或UserControl控件http://www.cnblogs.com/insus/p/3641610.html 那仅是小小尝试,还有很多不明的地方。

那一篇其中有Render用户控件ascx的。如今Insus.NET想重构它一下,让步其能在Action或是Razor语法中使用。

 

创建一个AscxUtility.cs,这们我们可以在应用程序中多个地方使用。

这样我们就可以重构一下昨晚那个public ActionResult UcTest() Action了。

 

Comment out标记1的代码,重构为标记2。这样就可以使用到刚才我们创建的Utility了。

运行之后的效果一样:

 

 

如果我们想使用Razor语法,那要怎样实现呢?没有关系,反正以前有练习《自定义MVC的Helper扩展方法http://www.cnblogs.com/insus/p/3379485.html 那我们就在这个类,添加一个扩展方法:

 

为了能演示这个扩展方法,我们在控制器添加一个新的Action,并创建一个视图:

 

视图:

 

预览结果:

 

 

posted @ 2014-04-03 11:48  Insus.NET  阅读(2009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