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VC应用程序实现上传文件

学习MVC以来,一直想实现上传文件的功能,使用jQuery来实现上传,有很多插件。此篇演示中,Insus.NET是使用Uploadify。http://www.uploadify.com/,它有更多的文件说明,可以参考:http://www.uploadify.com/documentation/

你可以使用MVC的NuGet Packages管理器,来安装这个jQuery的插件:

 

安装好之后,可以在MVC应用程序的Scripts目录看到它:

 

 在HomeContollers中,创建一个ActionResult和一个ContentResult action,前者是为MVC创建一个视图,而后者是处理文件上传。

 

演示中,Insus.NET是把上传的文件存储于MVC应用程序中的Temp目录下,当然你是可以在你指定的目录,或是存储于数据库中。

 

 

#1~#3是在视图的Head节点中,引用jQuery,Uploadify的js库与样式。

#4是上传的html标签。

而#5的,可以参考下面详细的jQuery代码:

 

算完成了,最后是看看实时演示效果:

 

 

posted @ 2014-03-10 09:09  Insus.NET  阅读(4174)  评论(5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