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态合并或定制GridView控件Header头某些列

开发时,有时会对GridView控件头做一些字段合并。多行表头,多列合并,明白了其中的原理,实现起来,均能运用自如。下面Insus.NET分享自己的做法。

创建站点,创建aspx网页,拉GridView控件。



去.cs先为GridView绑定数据:



OK,上面的程序运行时效果:



如果你有看过http://www.cnblogs.com/insus/p/3232057.html 这篇,多少会明白,怎样动态变更GridView Header列信息。因此,Insus.NET还是参考此篇来修改,实现此篇的要求。学会简单的,稍复杂的一样可以做得出来。

接下来,我们先去.aspx 网页,在GridView控件,添加一个事件 OnRowCreated="GridViewFruit_RowCreated":




去.cs写OnRowCreated事件逻辑程序:



最终效果:




posted @ 2013-08-02 14:42  Insus.NET  阅读(1222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