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peater控件最后一笔记录高亮显示

 Insus.NET以前有写过 《Repeater控件第前10笔记录高亮显示》 不过,现在有一个想法,就是最后一笔记录高亮显示,怎样实现?

技术要求,就是获取最后一笔的索引即可。可以从数据源的总记录减去一壹,即可得到最后一笔记录在Repeater控件的索引。

在网页中创建一个Repeater控件,并写OnItemDataBound事件。



去.aspx.cs写程序:


上图中,#1是宣告一个总变量。

#2是从数据源的DataTable,获取取记录总数。
#3是,判断当前的Item的ItemIndex是否等于总记录减一壹。为何要减壹? 因为索引是从0开始。 你可以不用从总数减壹,但要在Index加壹,如下


#4是获取在Html设置好的ID --> "tr",然后为其Attributes添加样式。


网页运行效果:



posted @ 2013-07-24 10:53  Insus.NET  阅读(1160)  评论(3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