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peater控件动态变更列(Header,Item和Foot)信息

需求开发一个小报表,显示最近五个月的summary的数量统计,报表会随月份的变化而变化,如下图。第一列[Department]固定,第二至第六列,也就是说Nov 2012 这列会在下月的时候消失,其后的列会向前移,最后一列Mar 2013 会变为Apr 2013。

下图中,最底一行是显示每一列的总数(除第一列外)。


为了这个报表,Insus.NET决定使用Repeater控件来实现。难度在于动态显法第二列至第六列的列名,以及绑定数据。最后一行计算总计的,只要完成上面的动态绑定之后,也算不上问题,Repeater的FooterTemplate显示某列总计方法,可以参考这篇:http://www.cnblogs.com/insus/archive/2013/03/21/2973326.html
由于整个报表,列数一定,共六列,因此我们可以把这个写死。

首先是HeaderTemplate,内嵌一个table,设计好六列,每列拉一个Label,并分别设置好Label的ID,最好让它们似带有索引的序数:


接下来是ItemTemplate设计,可以参考HeaderTemplate的设计方式:


最后是FooterTemplate的设计,设计好Label的ID,td文本对齐以及背景颜色:


三个Template的Label的ID都不一样,但有一些规律,这样方便在后台好 FindControl以及将来重构好控制。

上面全是html的设计,下面将是程序开发。

    //实例化对象,以及宣告一个DataTable对象objDt。
    PrintLog objPrintLog = new PrintLog();
    DataTable objDt;

    //宣告5个变量,将用来存储那5个月份每个部分的数量
    decimal c1, c2, c3, c4, c5;


把从数据库获取的数据绑定至Repeater控件:

View Code
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(object sender, EventArgs e)
    {
        if (!IsPostBack)
        {
            Data_Binding();
        }
    }

    private void Data_Binding()
    {
        ((IUserControlContainer)this.Master).ShowControl = true;

        CultureInfo oCultureInfo = new CultureInfo("en");  //设置好区域文化
        DateTime currentDateTime = DateTime.Now;  //获取当前日期时间
        objPrintLog.Year = currentDateTime.Year;  //获取年份赋值
        objPrintLog.Month = currentDateTime.Month;//获取月份赋值
        objPrintLog.Months = 5; //最近连续5个月份

        objDt = objPrintLog.GetSummaryReportByYearMonth();
        this.RepeaterLFMS.DataSource = objDt;
        this.RepeaterLFMS.DataBind();
    }


电话响了,需要先接电话...  大约一分三十六秒完毕,顺便去冲杯Coffee.

下面将是Repeater控件的OnItemDataBound事件,Insus.NET也分别对header,Item以及Foot进行图列说明代码:



Item 绑定:

 

 最后是Foot的代码:


呵呵,完成了。相信它在运行时,会随着时间的前进(月份的变化),它对应的列名,数据也会随之变化。

posted @ 2013-03-22 11:29  Insus.NET  阅读(2666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