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次作业——团队作业

loading...

一、修改完善上周提交的需求规格说明书

  • 第一版本的需求规格说明书包括以下问题:
  1. 表格需要按实际的八张表格导入,如计算机系应该有三张表格,计算机实验班,计算机卓越班以及计算机系分别分开导入。
  2. 验证验收标准需要细化,考虑每个界面每项操作的情景。
  3. 原型的图标格式存在一些小问题。
  • 在第二版本中完成的修改:
  1. 根据最新的需求分析会议更改了部分需求,更新用例图及类图。
  2. 根据新需求更改原型,结合需求完善功能需求部分。
  3. 细化验收验证标准,考虑多种操作情况的不同处理方式。
  4. 在性能需求中添加精度需求,对系统中运用到的数据进行类型定义,条件限制等。

二、细化团队任务计划,将团队的任务计划添加到github的团队项目issues里

  • 团队项目的issues
  • 只要按照这个博客的分享就能成功实现燃尽图的绘制,再次感谢分享~
    我采用的是利用网站生成的燃尽图,这里有些要注意:
  1. 要注意如果之前是先做好了issues再添加进Milestones的话,需要将open和close的内容全部添加进去。
  2. 没有close的话,项目进度会显示为0,也就没有了燃尽图。
  • 这是到目前为止项目的燃尽图:

三、数据库设计

数据库设计考量:

  • 共有七张表(学期信息表、审核状态表、课程信息表、选课信息表、院负责人表、系负责人表、教师表)。

  • 院负责人表、系负责人表、教师表用来存储对应的角色的信息.

  • 课程信息表用来存储课程信息,选课信息表用来记录对应学期的教师选课情况。由于考虑到数据量比较大,直接将所有信息放在一张表中效率低,因此为每个学期新建一张课程信息表和选课信息表。并以学期编号+课程信息/选课信息作为表名

  • 学期信息表用来记录学期信息,以及对应学期的报课开始时间和报课截止时间。

  • 审核状态表用来记录对应的学期时各个学院的审核状态。

  • PowerDesigner设计图

  • ER图

四、描述组员在上述任务中的分工和工作量比例

  • 组员分工
人员 分配任务
221 需求文档中验收验证标准完善、issues发布任务生成燃尽图
228 界面原型完善、数据库设计
415 需求文档中验收验证标准完善
337 需求文档完善,确定最终版本
  • 组员工作量比例
人员 工作量比例
221 25%
228 25%
415 25%
337 25%
  • 组员在该次任务中团结一致,获得了平均成绩的好评
posted @ 2015-10-27 19:47  imguang  阅读(365)  评论(2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