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 查看线程死锁

 那我们怎么确定一定是死锁呢?有两种方法。

  1>使用JDK给我们的的工具JConsole,可以通过打开cmd然后输入jconsole打开。

    1)连接到需要查看的进程。

2)打开线程选项卡,然后点击左下角的“检测死锁”

    3)jconsole就会给我们检测出该线程中造成死锁的线程,点击选中即可查看详情:

    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:

      ①在线程Thread-1中,从状态可以看出,它想申请Paper这个资源,但是这个资源已经被Thread-0拥有了,所以就堵塞了。

      ②在线程Thread-0中,从状态可以看出,它想申请Pen这个资源,但是这个资源已经被Thread-1拥有了,所以就堵塞了。

    Thread-1一直等待paper资源,而Thread--一直等待pen资源,于是这两个线程就这么僵持了下去,造成了死锁。

  2>直接使用JVM自带的命令

    1)首先通过 jps 命令查看需要查看的Java进程的vmid,如图,我们要查看的进程TestDeadLock的vmid号是7412;

    

    2)然后利用 jstack 查看该进程中的堆栈情况,在cmd中输入 jstack -l 7412 ,移动到输出的信息的最下面即可得到:

    

    至此,相信大家都会看了吧,具体就不说啦,根据输出,找到问题所在的代码,开始调试解决即可啦。

posted @ 2013-06-03 14:47  但用此心  阅读(24709)  评论(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